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每天分拣上千件包裹 快递小哥炼成“吸星大法”

发布时间:2018-09-17 15:41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曹菲 高丽

  封面新闻讯(记者 曹菲 实习生 高丽)一只手的两根手指抓住啤酒瓶,抛向空中,再用另一只手的两根手指稳稳地接住;5根手指抓住光滑的灯罩,并保证灯罩不掉落……看似简单的几个动作,却少有人能做到!

  听音辨位、快速爬楼、为错误包裹寻家……随着物流业的发展,涌现出越来越多身怀绝技的快递员。视频中用两根手指抓啤酒瓶,就像拥有“吸星大法”的男子也是一名快递小哥。

  视频中的男子名叫刘平来,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人,目前在家乡做快递员。从事快递行业已经5年的他,曾在包裹分拣站工作过两年多。那两年多的时间里,他工作时每天都要分拣上千件包裹,总共分拣了八九万件。手指上的功夫,与这分拣经历密不可分。

  刘平来告诉记者,他发现自己的这个技能完全是一个意外。2017年,他参加一个婚礼时,眼看一个啤酒瓶要从桌子上掉落,便下意识地伸手去抓,结果在空中用两根手指就接住了酒瓶。当时在场的人觉得挺简单的,也尝试了一下,却没有人能做到。

  之后,只要不送快递,他就用啤酒瓶抛着玩儿。现在,他已经可以轻松地用两根手指抓住啤酒瓶,中指、食指还可以随意切换;也能单手抓住一个大大的光滑灯罩。

  为什么啤酒瓶到刘平来手里变得如此“听话”呢?他说这是因为自己每天分拣大量包裹,有时五根手指可以抓取四五个包裹。久而久之,他的手指抓力变强,练出了“手感”,就像是产生了吸附力一样。

  “单手抓灯罩这个动作看起来简单,我让上百个人试了都不行。”他说,“就是打篮球的人,他们手指抓力算比较强了,也无法成功抓住。”

  谈到快递员这个职业,他说:“每个行业都有它的辛酸,但是只要努力,干一行爱一行,在送货的时候把自己的快乐带到每一个家庭,就是这辈子最幸福的事。”

【编辑:温维娜】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八期开课啦
      如何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快来观看网上主题团课第八期,与伙伴们一起交流分享,青年大学习,我们一直在路上!
    • 浦东28变
      全球金融机构汇聚陆家嘴;自贸区一大批制度创新的“试验成果”推广到全国……这些都佐证着——开放是浦东的基因。
    • VR展厅里的新浦东人
      他们带着执着与梦想,见证了浦东的腾飞,陪伴了浦东的成长,让我们一起走进展厅,走近“新浦东人”。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