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护卫安倍车队警察不慎丢枪 居民拾获归还

发布时间:2018-09-17 14: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舒怡

  日本西部和歌山县警方15日证实,一名警察14日晚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车队执行警戒任务,不慎将一把实弹手枪遗落在公路上,大约1小时20分钟后才有居民将拾获手枪归还。

  不少居民抱怨,警方在事发6个半小时后才向公众通报丢枪事件,“实在太迟”。

  【警察丢枪】

  日本共同社15日报道,首相安倍14日晚在和歌山县出席自由民主党总裁选举誓师大会并发表演讲,随后离开前往京都。和歌山县警方为安倍车队执行警戒任务,其中一名20多岁的男警察从一辆警车副驾驶座的车窗向外探身,试图制止欲通行的普通车辆,不料左腋的枪套扣被窗框挂住后松开,导致手枪滑落到车外。

  丢枪发生于14日19时50分左右。一名当地居民20时许拾获这把手枪,“因有事先带着回了一趟家”,21时10分左右交给正在附近搜寻的警察。

  和歌山县警方15日凌晨2时30分许召开记者会,向公众披露丢枪事件。然而,不少人质疑,警方在丢枪发生6个半小时后才公布此事,时效滞后。

  和歌山县警方承认发布消息滞后,在记者会上作出道歉。县警警备课长的场克郎说:“非常遗憾,竟然发生了这种事。我们将全力避免再次发生。”

  【居民吃惊】

  警方没有透露丢失手枪中的子弹数量。据共同社报道,这把自动手枪装满子弹,寻回后未发现使用过的痕迹。

  14日晚间,和歌山县警方出动大约50人搜寻这把手枪。一名60多岁的女子回忆道,几名警察曾上门,询问是否能进她家查看,后来持手电筒在她家后院里照了半天。他们自称是寻找一件失物,“我绝对想不到他们竟然是在查找手枪”。

  一家五金店老板说,他当晚不知情,直到15日早晨看新闻才知道这件事,“太吓人了。警察拖延了太久,才向公众披露此事”。

  据警方介绍,丢枪警察事发时穿便装,因而没有佩戴用于防止手枪掉落的栓绳,不属于违规操作。(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温维娜】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