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入驻抖音“我给老师比个心”播放总量近14亿

发布时间:2018-09-17 14:42 来源:千龙网 

  今年教师节,一个名为#我给老师比个心#的活动在抖音上引发了参与热潮,许多用户纷纷拍摄视频向老师表达感激之情。

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入驻抖音“我给老师比个心”播放总量近14亿

  与平常抖音上的活动大多由用户自己发起不同的是,这一话题是由教育部政务新媒体主办,央视及全国十三家媒体联合举办。这也是教育部政务新媒体账号入驻抖音后,首次在平台上发起的话题活动。

  话题#我给老师比个心#从9月8日上线,短短3天时间,参与活动的视频超过26万,活动内视频播放总量近14亿,点赞数2426万。

  值得一提的是,山西广播电视台、河北广播电视台、贵州广播电视台、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南经视频道、山东卫视、吉林7频道、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四川新闻、广西都市、陕西广播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浙江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在拍摄视频参与活动之余,都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希望能够吸引更多观众共同表达教师节对老师的祝福。

  此次活动还吸引了60多个政府机构、央企抖音账号参加了挑战活动,包括国资小新、中国铁路、警界君、平安江苏、江苏网警、平安重庆、内蒙古交警、中国石化、中国铁建等。一线民警、国企工人纷纷以自己的方式拍摄视频,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入驻抖音“我给老师比个心”播放总量近14亿

  话题活动中网友纷纷通过贴纸手指舞为老师比心、自制暖心小短剧、趣味问答视频等形式表达了对老师的由衷感谢。很多网友在评论中表示,“点赞正能量”“作为老师谢谢你们的祝福”“看完视频更加坚定了师范道路,谢谢你们”。

  众多老师、学生也自发参与到了活动中。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众多高校官方账号及校级学生组织参加了这次活动。

  2018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上海市杨浦区本溪路幼儿园教师应彩云分享了她在幼教事业的独特收获。“一个好的幼儿教师和孩子之间只有一只手的距离。她把孩子放在心里,用一只手的距离本能守护着孩子。”“当我比较弱的时候,孩子会像强者一样帮助我,这种幸福在成年人的世界里是无法体会到的。”这段抖音视频分享不仅向我们呈现了当代幼教工作者的积极心态,也让每个人对幼教职业肃然起敬。

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入驻抖音“我给老师比个心”播放总量近14亿

  作为一款致力于记录美好生活的短视频APP,抖音通过15秒短视频及话题活动的方式,让更多的用户借助这个平台展现生活的美好。而“话题”的方式也让更多用户发现,更好更容易地演绎身边的“小美好”与正能量。

  抖音曾发起多个正能量活动,例如话题#奋斗吧!我的青春 ,号召用户通过短视频展现出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3天内,超过10万名用户参与了话题挑战,不少用户通过晒照片、录视频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甚至父辈的奋斗历程。抖音还联合共青团中央发起话题#我要笑出“国粹范”,通过录制短视频的方式让用户感受国粹的魅力。六一期间国国资委新闻中心联合抖音发起#biu!回到童年#公益挑战,吸引26.8万人参与,活动视频播放量超11.7亿。

  作为新时代的移动互联网产品,抖音记录了新青年跋涉过的缓流与险滩,捕捉了新青年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的共振,也见证了新青年“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的过程。而短视频本身有很强的示范作用,抖音日常的运营也会有比较强的价值观导向,从而让这些美好的内容实现最广泛的传播效果。

  与此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政府、媒体机构选择入驻抖音,在平台发起活动,传播正能量。据抖音官方统计,截止8月15日,平台上的政务媒体类账号数量已经超过2800个,发布视频近10万条,播放总量超过500亿。抖音近期公布了抖音政务媒体号成长计划,旨在帮助更多政府媒体机构利用抖音传播正能量。

【编辑:赵悦】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八期开课啦
      如何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快来观看网上主题团课第八期,与伙伴们一起交流分享,青年大学习,我们一直在路上!
    • 浦东28变
      全球金融机构汇聚陆家嘴;自贸区一大批制度创新的“试验成果”推广到全国……这些都佐证着——开放是浦东的基因。
    • VR展厅里的新浦东人
      他们带着执着与梦想,见证了浦东的腾飞,陪伴了浦东的成长,让我们一起走进展厅,走近“新浦东人”。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