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共青团新闻联播
APP下载

19万石油青年,最近共同干了一件大事!

发布时间:2018-09-17 13: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共青团新闻联播

    主播君的话

    立大志,干大事,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中国石油青年心里攒都着一股劲。但这样的热情,怎样在实际工作中落地,又如何能为中国梦加油?听听石油青年们怎么说!

    为中国梦加油——强国时代青年大讨论

    近19万名团员青年参与

    全国73个团组织集中讨论

    9524个基层团支部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

    这一切都源自

    “强国时代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大讨论。

    讲述青春故事,

    坚定青春信念,

    引导石油青年,

    大讨论中,一个个当代石油青年,

    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的故事生动展现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石油“为中国梦加油——强国时代青年大讨论”总结活动上,来自石油战线的10名基层青年代表,以“为中国梦加油”为主题,分享了各自对强国时代青年历史使命的认识与思考,讲述了石油青年立足岗位、为油而战的奋斗经历。

    吉林石化建修公司钳工曹宽,每一项操作都比别人多干几遍,现场一蹲就是五六个小时,半年下来可以把操作精度控制在0.01毫米以内,相当于一根头发丝的七分之一。

    他说:“习总书记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觉得,青年强要政治素质强,还要技能素质强。在实现中国梦的强国时代,石油青年只有把岗位和奋斗紧紧地结合在一起,才能实现有价值的青春。”

    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钻井队副队长张兆琦,在项目关键阶段,和工友们加班加点、雨季攻坚,衣服浇透、工鞋灌包,保证了工程的按时开钻。

    他说:“作为铁人队伍的一员,我深深地懂得,辉煌属于老一辈创业者。我们青年一代,不能躺在前人的功劳簿上,而是要继承石油前辈的优良传统,勇担强国使命,矢志艰苦奋斗,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披荆斩棘,为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添砖加瓦!”

    辽河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李渔刚,多年来没休过一个完整周末,在工作中努力做到不漏一个细节,不出一个纰漏,将个人努力变成实实在在的产量。

    他说:“通过强国时代青年大讨论活动,我先后与老一辈石油人、与青年员工座谈交流。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石油工人一心向党,看到石油精神薪火相传,更看到了面对高成本、低油价的重重困境,石油人那不变的奋斗底色。”

    长庆油田第三采油厂采油工顾燕,用4年时间研究出32项发明成果,节约成本1000多万元。

    她说:“强国时代,只有掌握新知识、新技术、新本领,才能提升适应社会发展的能力,才能够掌握主动,保持一定的‘加速度’,筑牢奉献的根基。强国时代呼唤创新,创新是强国的基础,青年人就应该是一颗火种,能点燃一片希望的星空。‘中国梦’在石油青年手里,就要变成油区的绿水青山。”

    管道局一公司科研人员邓强带领团队,埋头钻研,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内焊机,单台设备研究经费仅为进口设备的15%。

    他说:“这几年,我一直坚信,只要每名青年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付出、奋斗和努力,就会做出成绩,国家就会富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

    长庆石化公司基层副班长田君军,在岗位上刻苦钻研,连续设计制作出 “油品颜色在线观察器”、“多功能F钩”等多项创新成果。

    他说:“在公司组织的‘为中国梦加油’强国时代青年大讨论活动中,我作为优秀青年代表在大会上发言,引起了青年员工的共鸣,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河南销售安阳分公司第一加油站经理刘艳彩,2010年放弃到福建某大学的播音主持专业学习的机会,加入中国石油大家庭,8年来,不断自我提升,把自己的青春印刻在三尺加油岛上。

    她说:“我们生逢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更应当抓住时代机遇有所作为,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使命,在平凡的岗位敢于创新创造,让青春的梦想经得起考验,让奋斗的魅力熠熠发光,不断书写人生新的青春篇章。”

    长城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队队长王潘在工作中克服对恶劣环境的本能恐惧,长期奋斗在工作一线,用自己的努力创造了一个个成绩。

    他说:“作为石油青年的我们,只要将青春和精力投入到石油企业的发展中,就能伴随着祖国的强大而不断成长!蓝图已绘就,远在西北边塞的长城苏里格青年们,定不负企业的重托,不忘‘开发苏里格,建设大气田’的使命,扛起责任,奋斗,奋斗,再奋斗!”

    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非常规研究所的武瑾所在的团队,用专业知识、创新精神,不断探索非常规油气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

    她说:“我们是强国一代中国石油青年,肩负着为祖国‘加油争气’的强国使命,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科学精神,勇于投身创新创造,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为祖国‘加油’,牢记使命为民族‘争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油气工程研究院刘洪涛在塔里木地区牢记青年信仰,组建了跨学科、跨专业、跨部门的青年科研攻关团队并带领团队不断为国家能源事业努力。

    他说:“事业在炙热的责任心中,在创新的浪花中,在坚韧的实干中。新时期石油青年要不忘跟党初心、牢记兴油使命,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绽放青春、贡献力量。”

    对于这些奋战在石油工作一线优秀青年

    “强国时代”的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欢迎文末留言!

    —  End —

来源  |  中国青年报 

记者|孙海华

编辑|杨宝光

校审|陈凤莉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浦东28变
    全球金融机构汇聚陆家嘴;自贸区一大批制度创新的“试验成果”推广到全国……这些都佐证着——开放是浦东的基因。
  • VR展厅里的新浦东人
    他们带着执着与梦想,见证了浦东的腾飞,陪伴了浦东的成长,让我们一起走进展厅,走近“新浦东人”。
  • 浦东“第一”
    28年来,浦东破冰探路,创造的无数“第一”瞩目世界,这些“第一”,你了解多少?快来看看浦东的传奇!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