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韩媒:首脑会谈举行在即 韩朝文体交流有望加速

发布时间:2018-09-17 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即将在平壤举行第三次韩朝首脑会谈,借此次会谈为契机,韩朝间有望在文化艺术、体育、旅游等领域加快交流速度。

    据报道,根据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16日的消息,该部门的长官都钟焕将在此次首脑会谈期间正式向朝方提出共同申办2032年奥运会的建议,还将就组建韩朝联队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一事进行协商。

    此次首脑会谈结束后,将在首尔举行韩朝艺术团演出“秋天来了”以及韩朝统一篮球赛,此次会谈期间将就具体方案进行协商。

    报道指出,韩朝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也有望借此次首脑会谈的举行取得更加实际的成果。今年4月27日首脑会谈举行后,韩国文体部着手开始推进共同编撰民族语言大辞典、共同挖掘开城满月台遗址、举行韩朝语言统合国际学术会议等一系列交流,中断的媒体、宗教界交流也重新开始启动。

    最近举行的韩朝工作会谈中,就重启已中断3年的共同挖掘开城满月台遗址一事达成协议,将于10月2日举行启动仪式。韩朝2007年起7度联合挖掘,完成了西部建筑群3.3万平方米中1.9万平方米的调查。

    韩朝间一度中断的媒体及宗教界交流也有望重新启动。2005至2008年期间,韩朝陆续举行媒体人讨论会等交流活动,但从2009年起陷入中断。“4•27”首脑会谈后,以主要媒体为中心,韩方开始重新与朝方进行交流。

    此外,此次首脑会谈或将成为韩朝在旅游观光领域重启交流的突破口。报道称,虽然短期内重启金刚山观光项目难度较大,但是旅游相关企业仍难掩对重启旅游的期待。

    金刚山旅游项目于1998年启动,10年间共接待游客200多万人次,2008年7月发生枪击事件后叫停,已经中断10年。

    此外,“4•27”首脑会谈举办地板门店吸引全世界目光,韩国政府有意将此打造为非武装地带(DMZ)和平旅游基地,并载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