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德国东部再现外国人遭袭事件 6人被捕

发布时间:2018-09-17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底发生排外骚乱事件后,德国东部城市开姆尼茨近日再次发生外国人遭袭事件。据当地警方和检方15日公布的信息,一名伊朗人14日在该市被袭击受轻伤。目前已有六名嫌疑人被当局逮捕。

  开姆尼茨警察总局和检察院15日联合向媒体公布的案情显示,当地时间14日晚21时15分左右,至少15个自称“国民军”(Buergerwehr)的人来到开姆尼茨Schlossteichinsel公园。当时另有约10名德国年轻人在此举行生日聚会。这些自称为“国民军”的男子到场后,要求聚会的年轻人出示证件。年轻人随即中止聚会,迅速逃离了现场并报警。

  这群自称“国民军”的男子随后包围了另外7名坐在公园内休憩的人,并开始对这7人进行带有仇外色彩的辱骂。据警方透露,被辱骂和围攻的7人分别来自德国、伊朗和巴基斯坦。在随后的冲突中,一名26岁伊朗男子被袭击并受轻伤。

  警方赶到现场后拘留了15名所谓“国民军”成员,其中9人当天晚间被释放。15日,当局对其余6名嫌疑人发出了逮捕令。开姆尼茨地方法院预计将在接下来一周对此案进行审理,警方目前正在展开有关调查。

  开姆尼茨近期已发生多起针对外国人的袭击事件。其中,8月26日的极右示威活动中发生了驱赶追打外国人的事件。此次示威的导火索是此前一天一名德国男子在与移民发生冲突后丧生。

  据中德意志广播公司报道,开姆尼茨警方本月14日还在调查一起41岁突尼斯男子被攻击的案件。本月1日,一名20岁的阿富汗男子在该市遭到攻击。警方透露,这两起案件中,受害人都是同时被四个身份不明的人袭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翀】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