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昨晚《新闻联播》的新增“动作”被赞暖心!创造了个“第一”

发布时间:2018-09-15 13: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因为这一幕,《新闻联播》被赞暖心!

    据央视新闻报道,昨晚的《新闻联播》节目很贴心,也创造了一个“第一”:首次有手语播报员出现在屏幕下方。↓↓↓

    情况是这样的:

    昨天上午,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为了播报这条新闻,《新闻联播》上出现了手语播报员,以方便广大有需要的残疾人朋友收看,第一时间将大会的信息传递出去。

    《新闻联播》首次出现手语播报员

    这位手语播报员名叫周晔,是央视《共同关注》节目的手语主播,她也是北京市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作为一名聋儿康复教师,在特教领域已经耕耘了几十年。

    大会内容点击视频:

    《新闻联播》视频

    《新闻联播》的这个“第一”也被大家纷纷点赞↓↓↓

    网友表示,“暖心”↓↓↓

    此外,还有网友表示手语播报员也很厉害,“辛苦了”↓↓↓

    延伸阅读

    周晔:做央视手语主播,其实是我的“副业”

    如果你常看央视新闻频道,你可能会对周晔很熟悉,一位央视20多年不说话的女主播,她总是出现在电视屏幕的左下角——


    据央视新闻报道,她叫周晔,是央视《共同关注》节目的手语主播,去年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周晔将三个半小时的大会内容即时传递给听障人士,创下当时国内媒体直播手语翻译时间的最长纪录。

    据中国青年网报道,周晔另一身份是北京市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这是她的日常工作之地,也是她的“主业”。

    “去央视做手语主播,其实是我的‘副业’,都是从学校下班之后去做的事情。”

    今年两会,她不能再在电视上进行手语直播了,因为她自己成为了全国政协委员,肩负起了更重要的参政议政责任。

    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在会前的首场“委员通道”上,周晔在媒体和观众的面前开口了:“有媒体说我是央视20多年来从来不说话的女主播,大家今天看到了,我可以讲话,可以讲一口流利的普通话。”

    在回答记者“怎么才能让有障碍的孩子享受到正常教育”的问题时,周晔说:“我们老师会适时对智障儿童进行生活还有语言表达方面的训练,这样一种开放和自然的方式非常适合智障儿童的教育,我们也认为最好的教育应该是最适合的教育。”

    据中国青年网报道,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就是特教学校教师。中间曾有许多次的机会,周晔可以改行,但是一想到要离开干了20多年的事业,感受到心中那份“痛”时,周晔说,“这辈子特教老师工作就是最适合我的。”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编辑:张力友)综合,内容来自央视新闻(ID:cctvnewscenter)、《新闻联播》、中国青年网(人民政协报记者 修菁)、网友留言

【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浦东28变
    全球金融机构汇聚陆家嘴;自贸区一大批制度创新的“试验成果”推广到全国……这些都佐证着——开放是浦东的基因。
  • VR展厅里的新浦东人
    他们带着执着与梦想,见证了浦东的腾飞,陪伴了浦东的成长,让我们一起走进展厅,走近“新浦东人”。
  • 浦东“第一”
    28年来,浦东破冰探路,创造的无数“第一”瞩目世界,这些“第一”,你了解多少?快来看看浦东的传奇!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