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这些学校的微博突然火了!每天公示学生伙食,真相是…

发布时间:2018-09-14 19: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导读

    有网友发现,@德昌县麻栗乡一干海学校 、@文山州麻栗坡县天保镇帐蓬小学 、@湖北省鹤峰县潼泉小学等多所学校的官方微博,多年来一直坚持公布孩子们每天的午餐情况。这是为什么呢?

    “消耗公示:2018年9月13日周四,应到261人,实到254人,其中免费午餐103人(教师请假1人,二年级请假1人,幼儿园请假5人);菜单:菜1莴笋红烧排骨,菜2炒洋丝瓜,菜3豆米酸菜汤......”

    类似的菜单报账微博

    微博 @德昌县麻栗乡一干海学校

    从2012年12月13日起

    6年,发了2511条

    微博 @文山州麻栗坡县天保镇帐蓬小学

    从2014年4月16日起

    5年,发了2016条

    微博 @湖北省鹤峰县潼泉小学

    从2011年11月15日起

    7年,发了2486条

    网友纷纷评论:总有人默默付出

    据观察者网,“三所学校的微博,多年来就干了一件事,就是坚持每天公示孩子们的伙食。翻阅了好几页,都是平平无奇的菜单报账”。

    在微博上搜索

    像这样的小学官方微博还有很多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发现这些小学的微博有两个共同特征:

    微博认证均为“免费午餐基金项目学校”

    且都用了一个共同的头像,写着“免费午餐”

    有网友在评论区指出:“免费午餐项目要求就是要学校开微博每天公示开餐情况”、“免费午餐涉及到的学校都会这么做”。

    据悉,这些午餐食谱公示都是来自一个公益项目——“免费午餐”。

    公示孩子们每日的食谱是学校使用捐款的必需流程。在免费午餐的官网我们看到,“会对每一笔善款支出进行披露,并对资助的学校,要求明确每一笔善款收支,帐目和用餐情况进行登记并在学校微博上进行公示,供社会监督。”

    点击进入链接,每一所学校都有详细的学校基础信息、对接人信息、拨款信息、稽核信息、微博展示,微博展示页面实时同步该校的官方微博。

    网友评论:是本分,却让人感动!

    同时有网友提出质疑:很多隔天的菜图片都是一样的。

    为此,中国青年报(ID:zqbcyol)专门在免费午餐淘宝店进行客服咨询,得到的回复如下:

    有网友在评论区提出:建议用水印相机,日期一目了然。

    网友纷纷表扬公示食谱的做法,并认为值得推广!

    为所有的坚持点赞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编辑:陈垠杉)综合自观察者网、新浪微博、网友评论、免费午餐公益店

【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浦东28变
    全球金融机构汇聚陆家嘴;自贸区一大批制度创新的“试验成果”推广到全国……这些都佐证着——开放是浦东的基因。
  • VR展厅里的新浦东人
    他们带着执着与梦想,见证了浦东的腾飞,陪伴了浦东的成长,让我们一起走进展厅,走近“新浦东人”。
  • 浦东“第一”
    28年来,浦东破冰探路,创造的无数“第一”瞩目世界,这些“第一”,你了解多少?快来看看浦东的传奇!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