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或以60亿欧元出售子公司马瑞利 谈判进行中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据美国彭博社报道,业内人士透露,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就出售旗下零部件供应商玛涅蒂·马瑞利(Magneti Marelli)与私募巨头KKR &Co举行独家销售谈判,欲以6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78.5亿元)的价格进行出售。

  知情人士表示,KKR &Co欲提供5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98亿元)的收购价格,鉴于FCA拆分马瑞利的其他方案不容乐观。在另一家私募股权基金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表示愿意出资60多亿欧元收购马瑞利之后,FCA又与KKR展开谈判。KKR可能将马瑞利与日本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康奈可(Calsonic Kansei)合并,这也是双方谈判的热点所在。

  该人士还称,FCA和KKR在收购价方面存在的分歧是导致谈判两度延期的主要原因。谈判原计划于8月底结束。然而双方的谈判不排除有失败的可能性。

  对此,FCA发言人与KKR发言人均拒予置评。

  出售马瑞利是FCA新任CEO麦明凯(Mike Manley)于7月21日上任以来的首次重大决定。FCA前CEO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于7月份去世。马尔乔内赞成通过将股票分配给投资者来完成业务拆分,他曾表示若收购方出价理想,FCA对出售马瑞利持开放态度。

  彭博情报(Bloomberg Intelligence)在报告中称,与同行业比较马瑞利估值7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20亿元),并有望获得高收益信用评级。马瑞利能够给FCA带来20多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7亿元)的红利。

  全球贸易关系紧张、包括FCA在内的汽车制造商以及供应商大陆集团等发布盈利警告,削弱了对汽车行业的信心。近几个月,拆分马瑞利和在米兰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市场状况有所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