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以色列国防部否认向沙特出售“铁穹”防御系统

发布时间:2018-09-14 05: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文仙 杜震

  新华社耶路撒冷9月13日电(记者 陈文仙 杜震)以色列国防部13日发表声明,否认存在向沙特阿拉伯出售“铁穹”防御系统的协议。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当天早些时候,在海湾地区和英国设有办事处的阿拉伯语新闻网站《海湾新闻》引用匿名外交人士的话报道说,在美国斡旋下,以色列和沙特在华盛顿签署“铁穹”系统购买协议。沙特将把“铁穹”部署在与也门接壤的沙特南部边境。报道未提及购买数量和金额。

  目前,以色列与沙特尚未建立外交关系。

  “铁穹”系统由以色列国有军工企业拉斐尔国防系统公司研发,主要用于拦截短程火箭弹和导弹袭击。它与主要防御远程导弹威胁的“箭”式反导系统和防御中程导弹的“大卫弹弓”系统共同组成以色列多层次导弹防御体系。

来源:新华网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