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中法业内人士探讨人工智能在旅游领域发展前景

发布时间:2018-09-13 14: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曼

    新华社巴黎9月12日电(记者张曼)“畅谈人工智能+旅游:让旅途更美好”高峰圆桌论坛12日晚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百余位中法文化、旅游及科技界人士汇聚一堂,探讨人工智能在旅游领域的运用及前景。

    据悉,本次圆桌论坛由中国欧盟协会下属的欧盟工作委员会主办,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支持。论坛现场设置了两块大屏幕,使用中国企业科大讯飞的翻译技术,根据现场嘉宾或同传的中文发言进行语音识别和文本翻译,实时显示中英文双语内容。

    中国驻巴黎旅游办事处主任沐昱玮、法国旅游发展署副署长韦费鲁施卡·贝卡尔、科大讯飞翻译业务总经理翟吉博等作为主讲嘉宾,以人工智能和中法旅游为主题各抒己见,展开热烈交流。

    沐昱玮说,旅游业对翻译的需求越来越旺盛,神经机器翻译系统的运用将极大缓解接待外国游客的压力。比如,目前中国部分偏远省份法语导游短缺,翻译机无疑将成为法国游客的“利器”,同时将极大地方便来法旅游的中国游客。

    贝卡尔介绍说,中国是法国重要的客源国,2017年来法旅游的中国游客已超210万人次,法国旅游业界一直在努力提升接待中国游客的水平。如今科技越来越多地应用在旅游领域,人工智能将为解决语言障碍问题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翟吉博说,科大讯飞希望和业界进行更多交流和探讨,开放合作,技术共享,创造出更多的好产品,解决更多的问题。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