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共青团新闻联播
APP下载

率各路高手沈阳鏖战振兴杯,他们有话说!

发布时间:2018-09-12 14: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共青团新闻联播
    主播君的话

第十四届“振兴杯”还在进行,选手们还在赛场“酣战”,作为带队人,各个参赛队伍的领队们有什么话想说呢?

    上海领队 许佩文

    “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14年坚守,崇尚技能、学习技能、提升技能的氛围越来越浓厚,一批批青年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逐步发展为行业、企业的技术骨干和业务能手,成为当代职业青年的榜样。为振兴杯点赞,为青年高技能人才打call!

    参加技能大赛既是荣誉,也是挑战。上海队选手愿与全国各地、各行业选手一起,秀出高超技艺、勇夺优异成绩、展新时代风貌,把“振兴杯”赛场变为见证人生出彩的广阔舞台。

    安徽领队 张国栋


    青春建功新时代,青年展现新作为,“振兴杯”已经14岁了。虽说是第一次作为领队参加大赛,但从各个方面都能感受到主办方、承办方的精心准备和周到服务。大赛是选手展示自己的平台,更是共青团服务青年的抓手,传递了“质量强国”“坚守匠心”等职业精神。祝愿大赛圆满成功,祝愿沈阳越来越好,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海南领队 李子琨


    "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让青年技能人才有了展示才华的舞台,技术交流的平台,共同进步的阶梯。在团中央的指导下,根据大赛的要求,海南结合实际,从食住行游购娱等方面,全方位开展海南青年技能人才大比武,引领职业青年投身到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浪潮当中,为美好新海南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希望振兴杯能越办越出色,越办越好!


    吉林领队 沈铭阳


    东北振兴,青年先行!“振兴杯”作为共青团培育、团结、服务广大青工的前沿阵地迎来了十四周岁,吉林省在今年省赛筹备中,通过设计奖项、大力宣传、广泛动员,共有176名全省青工参赛,创历届参赛人数新高,最终来自一汽集团、中车长客、吉林石化的8名优胜选手代表省队参加全国决赛,为广大青工搭建了技能成才的高速通道。我们向全国73支代表队的360名选手发出倡议:让我们共同爱岗精武、携手同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江苏领队 张磊

    第十四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规模大、层次高,组织工作细致完善,项目设置科学合理,展现了青年技工比武交流的最高水平。本次大赛江苏通过层层选拔,组织了由8名优秀青工组成的代表队来参赛。对于江苏代表队来说,不仅要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更要通过这种方式展现青工风采,学习先进经验,不断促进自身水平的提高。

    自2005年起,江苏省已经连续举办了10多届省级青工职业技能大赛,通过以赛代练、注重实践的竞赛方式,培养了一大批青年技师和青年高级技师,涌现出如全国网管第一人范志刚、全国多媒体制作第一人董锋等一批行业拔尖人才。同时通过各种单项竞赛、区域竞赛百花齐放,形成了一整套科学完善的青工比武竞技体系,比赛有效突破了在技术等级晋升中年龄、资历、身份和比例等方面的限制,得到了全省广大青年工人的拥护和支持。



    陕西领队 王吉

    十四载的“振兴杯”国赛为青年技工人才展示职业风采、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竞赛氛围提供了优势平台。近年来,陕西团省委在企业青工中广泛开展技能大赛、青年岗位能手、青工导师带徒等诸多立足岗位、争先创优活动,选树和带动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职业青年典型,充分印证了青年一代在企业发展、国家振兴、民族崛起过程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希望更多优秀青工通过“振兴杯”脱颖而出,造就更多的大国工匠。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领队 张赵胤

    中国煤科历来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已举办五届技能大赛,出台的培训教育、职业通道、派遣转正等制度,充分让技术工人充满幸福感、获得感、成就感,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高技能人才支撑。

    中国煤科已参加“振兴杯”两届,为青年搭建了切磋技艺、展现风采的舞台。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希望中国煤科4位选手赛出风格、水平、精气神,并将在大赛中学到的知识、交流的经验、积累的技能转化为工作的品质、产品的质量、创新的力量。

    预祝大赛圆满成功,预祝360名选手再创新绩。

    中国商飞领队 令狐夏媛

    第十四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期待中拉开帷幕,中国商飞公司派两名选手参加。这是中国商飞第二次参加技能青年的盛会,说“盛会”是因为这的确是一次全国技能人才的盛大会面,商飞的两名选手也向我们领队和技术指导不断的表达,与其他省市和央企选手学习到的内容,极大的扩大了他们的交友范围,从深度和广度上都增强了交流。大家在一起吃住行,在一起切磋试题,交换经验和心得,以学促赛,以赛促学,有效的开拓了选手的视野。整个大赛筹备精心,氛围庄重,赛制合规,选手积极,裁判尽责,会务井井有序。向所有工作人员致敬,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领队  刘慧君

    本届大赛组织有序、赛程严谨、参与面广、服务到位,得益于团中央的高规格统筹、辽宁团省委的高水平策划和沈阳团市委的高标准筹办以及各支代表队的积极参与。当前,中国宝武正处于淘汰落后产能和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干部队伍和员工队伍均呈现出青黄不接的严峻态势,发现、培养并储备一批符合转型升级所需的高技能青年人才队伍,成为当务之急。集团公司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将培养未来事业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作为切入点、着力点,专门研究设立青年工作处,由共青团承担以青年干部、人才的发现、培养、推荐为核心职责的各项工作,给予共青团服务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的有形阵地和显性抓手,并全力支持青年参加各类技术技能竞赛,开拓视野,积累经验,提升本领。宝武共青团有责任引领广大青年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钢铁强国梦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引领行业青年创造新业绩的伟大奋斗之中,让矢志追求争创一流、钢铁报国的使命感成为宝武青年的新时尚。

    中国航发领队 陈卫

    振兴杯承载着新时代新青年精进业务报效祖国的崇高追求,伴随着第14届振兴杯的成功举办,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广大技术岗位青年形成了浓厚的比学赶帮的氛围。中国航发青年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在我们这一代肩负起动力强军科技报国的使命,用每一项精准的操作,每一个优质的产品,每一次大胆的尝试,实现对伟大祖国的忠诚,奏响伟大时代的进军强音。

    中国航空器材集团领队  曹晟

    在中国航材转型升级、重点打造航材共享平台、大力提升航空维修能力之际,“振兴杯”为我们新生代航材技术工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开拓视野的机会,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参加振兴杯大赛,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大赛使我们进一步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学习借鉴优秀企业的先进经验,对未来技术改进和业务发展有了新思路。我们为中国民航培养大国工匠梯队的信念和脚步也更加坚定!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领队 刘新建

    本次“振兴杯”技能大赛,参赛队伍多,组织难度大,会务水平高。对于青年选手来说,是一次难得的竞技和提升的机会;对于团委开说,也是一次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中国电建集团历来重视青年技能人才的培养,围绕“我的电建青春”主题,通过开展技能大赛、导师带徒、青年论坛等活动,积极引导青年展示风采,提升技能,建功新时代。我们也将把本次大赛的精神带回去,继续扎实做好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工作。

—  End —

来源  |  中国青年报 

    编辑|陈凤莉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浦东“第一”
    28年来,浦东破冰探路,创造的无数“第一”瞩目世界,这些“第一”,你了解多少?快来看看浦东的传奇!
  • "青年大学习"第七期看这里
    一起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共青团改革这一重大课题。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七期开课啦!
  • 老师,这张卡片请查收!
    时光如梭,是您,教会我们筑梦、追梦;是您,将目光和心血都倾注在我们身上……祝天下老师节日快乐!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