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重磅!歼-15舰载战斗机已具备昼夜起降和综合攻防能力

发布时间:2018-09-12 11:18 来源:微信公众号军报记者 

    ▲歼-15舰载战斗机飞行员们驾驶“飞鲨”进行陆基训练。李唐 摄

    歼-15舰载战斗机实现昼夜间攻防能力

    海军航母编队体系作战能力更进一步

    军报记者讯 记者陈国全、高立英报道:初秋时节,在渤海湾某军用机场,多批次歼-15舰载战斗机频繁起飞,数名飞行员进行夜航技术恢复保持、夜间着舰等技战术训练。近期,海军舰载战斗机某部突破夜间舰基起降技术,多名飞行员一次起降成功,填补了海军舰载航空兵建设的历史空白,歼-15舰载战斗机已具备昼夜起降和综合攻防能力。

    ▲与月共舞。李唐 摄

    因强军而生、为强军而战,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部组建5年来,逐步实现由“试验试飞”向“批量培养”、“昼间上舰”向“全时飞行”、“单机训练”向“体系融合”、“近海飞行”向“远洋机动”的突破。

    ▲舰载战斗机飞行员驾驶教练机进行陆基训练。李唐 摄

    面对高风险,他们无所畏惧、勇往直前,闯过一个又一个技术禁区,化解一次又一次生死险情,先后完成多型导弹实弹射击、夜间着舰等数十种战法训法演练,编研完善3类10项训练法规,实现舰载战斗机飞行员自主培养,我国舰载战斗机发展步入快车道。

    ▲歼-15舰载战斗机即将阻拦着舰。李唐 摄

    为海军航空兵转型建设先行先试,部队瞄准航母编队形成体系作战能力,多次随辽宁舰编队进行跨区机动训练,连续转战多个海区、融合多方力量,出动效率大幅攀升,完成了高海况、陌生海域起飞着舰、实战背景下编队协同、编队指挥作战等内容,提高了部队在远海大洋的实际作战能力。

    ▲歼-15舰载战斗机进行夜间滑跃起飞训练。任文涛 摄

    ▲歼-15舰载战斗机进行夜间滑跃起飞训练。任文涛 摄

    ▲歼-15舰载战斗机进行夜间阻拦着舰训练。胡善敏 摄

    ▲歼-15舰载战斗机夜间在母舰甲板上着舰成功。任文涛 摄

    ▲歼-15舰载战斗机飞行员群体。李唐 摄

【编辑:朱立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浦东“第一”
      28年来,浦东破冰探路,创造的无数“第一”瞩目世界,这些“第一”,你了解多少?快来看看浦东的传奇!
    • "青年大学习"第七期看这里
      一起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共青团改革这一重大课题。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七期开课啦!
    • 老师,这张卡片请查收!
      时光如梭,是您,教会我们筑梦、追梦;是您,将目光和心血都倾注在我们身上……祝天下老师节日快乐!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