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利比亚首都敌对武装爆冲突 400名囚犯趁乱越狱

发布时间:2018-09-12 10:47 来源:海外网 作者:魏雪巍

    海外网9月3日电 当地时间周日(2日),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敌对武装之间发生战斗,有近400名囚犯趁机越狱。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近期爆发的敌对武装之间的战斗,的黎波里的治安情况直线下降。当地一名司法官员表示,联合国已向交战各方呼吁在本周二举行会议。这名官员称,这些囚犯趁当时局面混乱打开艾札拉监狱的大门,警卫当时已无法阻止他们。目前尚未确认这400名越狱囚犯的身份,因此无法透露更多细节。这位官员出面表态也证实了之前一名司法警察在社交媒体上关于此事的言论。

    据悉,艾札拉监狱位于的黎波里的南部,这片区域一整个星期都处在混乱的状态中。冲突在几个势力较大的武装团体之间展开,包括位于的黎波里东南部65公里之外的 Kaniyat武装、以及当地最大的两个武装团体的黎波里革命旅(TRB)和纳瓦西。

    另外,据一名当地的激进分子称,同一天一枚导弹袭击了阿法赫营地(the al-Fallah camp),造成2人死亡,7人受伤,其中包括两名儿童。绝大多数居住在阿法赫营地的人是在利比亚内战中流离失所的群众,自2011年由北约支持的反对派推翻了卡扎菲政权之后,他们就被赶出自己的家园,至今不能回归。额吉哈(Ergeha),这名居住在营地的小伙在网上发布了一则视频,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消防员正在营地灭火,营地内的诸多设施均遭到严重损坏。而在周六,一枚火箭弹还击中了意大利驻利比亚大使馆附近的一家酒店,导致3人受伤。

    位于的黎波里的联合国特派团已经宣布,鉴于当前局势严重性,首都进入紧急状态。为了能尽快结束战斗,联合国驻利比亚特派团呼吁有关各方在周二中午举行关于安全局势的紧急对话。(海外网 魏雪巍)

 

来源:海外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