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韩朝商定第三次“文金会”于18到20日在平壤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2 10:41 来源:海外网 作者:魏雪巍

海外网9月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由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率领的访朝特使团已于周三(5日)晚间返回首尔。这次访朝,最重要的成果是经过商讨,双方最终确定韩朝首脑会谈将于本月18日到20日在平壤举行。

    在即将召开的两国首脑峰会上,双方将讨论为实现半岛无核化的新方案,并决定借首脑会晤的契机就建立相互信任关系、缓和军事紧张关系和防止武力冲突达成协议。同时,双方决定在首脑会谈之前设立南北共同联络事务所。

    此外,双方商定于下周初在板门店举行朝韩高级别会谈,进一步讨论《板门店宣言》的落实情况和朝韩首脑会晤筹备事宜。金正恩在会晤过程中重申了实现半岛无核化的承诺,并表示:“为了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双方要更加积极地努力。”

    据悉,5日上午在同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和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兼统一战线部部长金英哲举行会晤之后,特使团在他处向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转交了文在寅的书信。当天稍晚时候特使团与朝方人士共进晚餐,所以返程时间有所推迟。

    除首席特使郑义溶以外,此次访朝特使团由国家情报院长徐薰、国家情报院第二次长金相均、统一部副部长千海成、青瓦台国政状况室长尹建永组成。(海外网 魏雪巍)

来源:海外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