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无意将福克斯Active在华生产转移至美国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福特汽车公司决定取消将中国制造的福克斯Active汽车出口至美国,意味着福特福克斯Active“现在可以在美国生产。”福特当天发表声明澄清了自己的观点。

  “可以生产”和“将要生产”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福特表示,目前没有在别处重新生产福克斯Active的计划。福特从2018年8月31日起取消在华生产该车出口到美国的计划,认为特朗普对中国生产的汽车加征25%的关税削弱了汽车的利润。

  9月9日,特朗普发推文称:“这只是开始。这辆车如今可以在美国生产,福特将不用承担关税!”为此,福特发言人Mike Levine在推特上回应道:“福克斯Active在美国的年销量少于5万辆,市场竞争力也不是很强,在美国生产没有利润。”

  报道称:“鉴于美国可能调升关税,福特迅速终止了将中国生产的这款小型汽车出口至美国的计划。”对于福特的业务来说,停止向美国出口低销量的福克斯Active所带来的影响不明显。福特在美国的年销量超过250万辆。但是如果特朗普继续加剧与中国、欧洲甚至加拿大的贸易摩擦,那么汽车制造商也许会放弃其他车型出口到美国的计划。

  为迎合美国市场对于大容量汽车的需求,福特将专注于卡车、跨界车和SUV等高利润车型,除了野马,福特计划在美国停止生产全部乘用车。福特曾计划将福克斯的生产工作转移至墨西哥,但2016年遭到了特朗普的指责。2017年,福特将生产转移至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