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共青团新闻联播
APP下载

“振兴杯”微表情:赛前紧张焦灼,赛场细致忘我!

发布时间:2018-09-11 21: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共青团新闻联播

    主播君的话

  这是第十四届“振兴杯”决赛正式比赛的第一天。这些经过市赛、省赛,一路冲杀过来的年轻选手终于站在了全国赛的舞台上。赛场外,他们付出了无数的汗水,赛场上,他们期待多年的历练能够换来今日的精彩绽放。

  第十四届“振兴杯”决赛

  *时间:2018年9月11日

  *地点:沈阳市装备制造工程学校,沈阳市汽车工程学校

  *主角:钳工、焊工和汽车装调工三个工种的参赛选手们

  下面就是他们的精彩瞬间~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9月11日上午,在沈阳市装备工程学校,早早赶到的焊工比赛选手们正在等待检录,第一批选手早上7点就到位了,比赛时间持续2个半小时。(实习生李雅偲/摄)

  来自中石油的裴运涛参加的是焊工比赛。比赛开始前,他一手拿着水杯,一手拿着头盔。他说:”等待比赛的过程,感觉有些煎熬。”(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章正/摄)

  在休息室等候比赛的参赛选手,有的闭目养神,有的拿着复习流程,有的静坐平复心情,他们以各种方式让自己进入最佳的比赛状态。(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章正/摄)

  在休息室,一位选手深深地埋下了头,缓解等候比赛的焦灼。(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凤莉/摄)

  11日下午,汽车装调工汽车门板受损修复内容决赛,裁判和选手做好准备,只待一声哨响就开始比赛。(实习生 李雅偲/摄)

  焊工比赛现场,各个选手都在自己的操作台上争分夺秒。(实习生 李雅偲/摄)

  裁判员正在对焊工比赛选手的表现和作品进行分析。(实习生 李雅偲/摄)

  火花四溢的焊工比赛现场。(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摄)

  9月11日上午,焊工比赛现场,裁判看到一位选手的操作后露出笑容,选手也开心地笑了。(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温维娜/摄)

  在汽车装调工钣件更换项目比赛现场,两位选手都在紧张地完成项目,对外界的干扰充耳不闻。(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陈凤莉/摄)

  在汽车装调工钣件更换项目中,来自广西的朱福才正在作业,裁判在身后观察。(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曾宪旭/摄)

  迈开工字步,带上防护镜,在汽车装调工钣件更换比赛的现场,来自山东的史晓宾一点点地打磨着需要更换的零部件。(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温维娜/摄)

  9月11日上午,钳工比赛现场,一位选手正在切割模具,今年的题目是“青春永动”,考验的是选手制作的精确性,要求精确到小数点后三位。(实习生李雅偲/摄)

  来自安徽的参赛选手刘敬鑫正在维修车门,比赛内容就是将凹陷的车门重新进行修复。(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摄)

  汽车装调工电子测量与校正项目的比赛现场,一位选手在耐心检查设备,电子测量与校正是汽车维修之前的步骤,容不得丝毫误差,这考验着选手的细致程度。(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陈凤莉/摄)

  来自海南的00后汽车装调工易康,刚走出考场,还在回想考试内容。他有些后悔,在操作时戴着耳机过于专注干活,没有听到时间提示,没有来得及收好工具。(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章正/摄)

  来自一汽的汽车装调工李永全,经过了数小时的考试,刚走下考场,实在太渴,来到休息室,抓起可乐一口气喝了一半。(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章正/摄)

  广东队的黄河沛在修复汽车受损门板,时间紧动作快,衣服被汗水浸湿。(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曾宪旭/摄)

  来自广东的欧阳健聪和海南的符式雄,刚走下操作台,后背已经湿透,衣服紧紧贴在后背上。他们刚进行了40分钟钣件更换比赛。符式雄说:“比赛过程并不累,但有些紧张,所以出汗比较多。”(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章正/摄)

【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浦东“第一”
    28年来,浦东破冰探路,创造的无数“第一”瞩目世界,这些“第一”,你了解多少?快来看看浦东的传奇!
  • "青年大学习"第七期看这里
    一起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共青团改革这一重大课题。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七期开课啦!
  • 老师,这张卡片请查收!
    时光如梭,是您,教会我们筑梦、追梦;是您,将目光和心血都倾注在我们身上……祝天下老师节日快乐!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