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万象 |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最懒国家名单”,中国男人拖后腿了

发布时间:2018-09-11 19: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导读

    上周,柳叶刀和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一项研究,对全球各个国家体育锻炼情况进行调查。

    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公布一份大规模研究结果,专家们对不同国家的人的身体活跃度进行了研究。这项研究共涉及168个国家的近200万人,结果公布在英国科学杂志《柳叶刀》上。

    截图来源:《柳叶刀》官网

    如果你每周至少有 75 分钟密集的体育锻炼或每周 150 分钟适度的体育活动,就算活动量足够。如果达不到这一标准,就可以算懒人了。

    世界卫生组织根据上述标准列出了最懒的国家名单。科威特名列榜首,该国67%的居民几乎不参加体育运动。除科威特外,这份名单中还包括美属萨摩亚(53.4%)、沙特阿拉伯(53%)、伊拉克(52%)和巴西(47%)等国。

英美也排在最懒国家榜单前列。美国排名第143位,高达40%的美国人缺乏足够锻炼,这意味着大约有1.3亿美国人无法每周进行2.5小时的适度锻炼;英国人也相当懒,只有35.9%的人得到了适当的锻炼。

最活跃、最勤奋、最经常锻炼的国家是乌干达,该国只有5.5%的居民不从事运动锻炼。另外,最活跃国家名单中还有莫桑比克(5.6%)、莱索托(6.3%)、坦桑尼亚(6.5%)、缅甸(10%)、中国( 14.1% )。

也就是说,14.1%的中国人不锻炼。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全球趋势中女性拉低平均值的现象,在中国是男性拉低了平均值,16%的男性运动不足,女性仅有12.2%运动不足。

研究显示,全球三分之一的女性和四分之一的男性没有达到专家推荐的、有益健康的活动水平,即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中等强度的闲暇活动(比如骑单车或快走150分钟),或是75分钟高等强度的体育锻炼(比如跑步75分钟)。不过如果想要通过体育锻炼、活动来改善健康状况,世卫组织建议将运动时间加倍。55个国家三分之一以上成年人运动量未达到上述标准。

和男性相比,女性动得尤其少。这一点在上面提到的严重缺乏运动的四国(科威特、美属萨摩亚、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表现得非常明显。

报告显示中国人真的动起来了,人们闲暇活动(相对体育锻炼)普遍增加,这可能是因为中国快速增加的老年人口更多地使用公园以及公共体育设施。

世卫组织负责人指出,“长时间工作、交通工具发达、智能手机普及等夺走了人们运动的机会”,各国政府应通过完善基建等采取措施,以解决人们缺乏运动这一问题。

同时世卫组织提出目标,截至2030年大幅增加世界人口活动量,这需要各国政府引导与干预。由于经济发展和新技术的出现不可避免地会降低劳动过程中的身体活动比例,政府必须拿出措施、提供相关基础设施,让人们多活动。

网友评论:对不起,我拖后腿了...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实习生 陈垠杉),综合自:21财经、微博@丁香园、《柳叶刀》、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商业周刊中文网

 

【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浦东“第一”
    28年来,浦东破冰探路,创造的无数“第一”瞩目世界,这些“第一”,你了解多少?快来看看浦东的传奇!
  • "青年大学习"第七期看这里
    一起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共青团改革这一重大课题。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七期开课啦!
  • 老师,这张卡片请查收!
    时光如梭,是您,教会我们筑梦、追梦;是您,将目光和心血都倾注在我们身上……祝天下老师节日快乐!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