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朝鲜阅兵式未展示洲际导弹 特朗普点赞

发布时间:2018-09-11 14:52 来源:大公报 

    【大公报讯】综合法新社、韩联社、共同社报道:9日,朝鲜庆祝建国70周年的阅兵仪式上没有出现可以攻击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日发推称讚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称这是一项“重大且十分积极的表态”。

    特朗普推文表示:“我们两人互相欣赏,进行了良好的对话。这比我上任前好多了。”霍士新闻称,朝鲜此次没有展示洲际导弹,是为了向特朗普宣示其实现无核化的决心。

    朝鲜建国70周年的庆祝遊行9日早晨在平壤举行,金正恩仅阅兵,并未发表演讲。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发表开幕致辞,内容中没有提及核武器,仅声明了朝鲜的经济发展目标。阅兵仪式也是在较为柔和的气氛下进行。

     特朗普和金正恩今年6月在新加坡首次会晤,双方发表了联合声明,就朝鲜半岛无核化议题达成了共识。本月5日,金正恩会见韩国特使团,表示愿意在特朗普第一任期结束前,即2021年1月之前实现无核化。6日晚,特朗普发推感谢金正恩,并表示“我们将共同完成它”。

来源:大公报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