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守候微光
APP下载

新浦东人

发布时间:2018-09-11 10:4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守候微光

    8月30日,位于上海浦东临港软件园的一家数据技术公司的青年员工,其中年龄最大的26岁。

    28年的时间,上海人那道著名的选择题有了不同的答案——

    当年是“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如今的浦东已成为全世界投资者、创业者争相落户的热土

    中国青年报 陈剑 | 摄影

    上海浦东杨家渡渡口附近,25岁来自江苏宿迁的房产中介丁元。

    上海浦东张江国创中心的一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名设计人员在喝水。早年间,上海有嫁人不嫁“张江男”的说法,而今天的“张江男”却是相亲公园里最为抢手的优质男,被认为是高学历、高收入、高智商和负责任的代名词。

    某制药公司总经理、德国籍的周虹女士,全国第一位经自贸试验区管委会推荐,获得“中国绿卡”的海外人才。

    上海浦东滨江大道望江驿服务站,31岁的志愿者吴跃武。据介绍,在浦东这段滨江步道上,每隔一公里左右设有一座免费驿站——望江驿,内设散发着香气的卫生间、有三面落地玻璃的休憩图书室,可以临时储物、借雨伞和充电宝。

    某集团副总裁刘勇在上海浦东陆家嘴滨江金融城沙盘前。滨江金融城在原上海船厂旧址上建设,将建成一座集综合商业、住宅、艺术、酒店、办公于一体的超大都会综合体。

    上海浦东临港科技城,某航空公司副总王仕国在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水陆两栖小飞机前。

    位于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的阅文集团,来自黑龙江漠河的王蕴潾。2010年大学毕业后,她来到上海工作,目前和爱人住在科技园的人才公寓,70来平方米的一居室,月租金3000元,比市场价便宜2000元左右。

    位于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的阅文集团,办公桌上摆放着许多知名IP(知识产权,可以是小说、动漫、游戏、电视节目、音乐、舞台剧,甚至一个词语)的周边产品。

    正如人生,28岁的浦东正是最好的时候,有干劲儿,有闯劲儿,不怕试错。这样的精气神儿,自从2013 年浦东成立全国第一个自贸区之后,就更加明显。

    过去化妆品企业要把一款新品引进中国,需要六七个月的审核时间,为圣诞节推出的口红,跑完手续就到夏天了。而今,在浦东自贸区,非特殊用途化妆品进口的手续“审批改备案”后,一支口红只需要五六个工作日就能在中国上市。

    8月29日,上海浦东国际人才城,来自台湾的郭先生(左二)正在咨询办理工作居住证的相关事宜。

    8月28日,上海浦东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女士解答疑问。该企业服务中心能实现区级327项企业办事事项全覆盖。

    8月31日,上海浦东碧云国际社区,布鲁和伊拉里亚夫妇骑着电动滑板车准备接孩子放学。据介绍,这个社区外籍人士家庭占90%左右。

    8月28日,上海黄浦江轮渡,人们坐船准备到浦东陆家嘴游览。

    28年来,从狭窄的里弄到黄浦江畔林立的高楼,再到跨越杭州湾的东海大桥,我们正遇见一个越来越好的上海浦东。

    编辑 | 李峥苨

—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七期看这里
    一起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共青团改革这一重大课题。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七期开课啦!
  • 老师,这张卡片请查收!
    时光如梭,是您,教会我们筑梦、追梦;是您,将目光和心血都倾注在我们身上……祝天下老师节日快乐!
  • 阿富汗儿童的补“心”之旅
    若干年后,也许不会再见,但他们会记得这些在中国遇到的叔叔阿姨,以及这温暖而难忘的补“心”之旅。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