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放高利贷暴力催债 四川广安打掉一恶势力团伙

发布时间:2018-09-10 18: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光于、张海磊

  放高利贷暴力催债 四川广安打掉一恶势力团伙

  新华社成都9月10日电(记者吴光于、张海磊)记者从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公安局获悉,在持续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该局打掉一放高利贷、暴力催债的涉恶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涉案金额达数百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经营工厂的李某因资金链出现问题,于2017年向王某团伙借款20万元,双方约定月息10%,李某拿到了扣除首月利息的18万元。随后,李某的贷款金额在高额利息下越来越多,他还款20万元后,仍欠王某团伙26万元,远超实际借款金额。无力偿还贷款的李某开始遭到王某团伙的暴力催收,不堪其扰的李某于2018年6月报警。

  接到报警后,岳池警方组建专案组,迅速查明犯罪事实,于2018年8月27日,将王某、王某山等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查,2012年以来,王某纠集其侄子王某山、其子王某龙等人,在岳池县、广安区等地通过他人介绍、散发小广告等方式,按照月息五分至三角的高息进行放贷,并根据每人出资比例获取非法利益。如遇借款人逾期未还,先是电话催收,后组织该团伙成员逐步通过言语威胁、恐吓、到借款人住所泼油漆、用油漆写侮辱性大字、烧纸钱、跟随欠款人、向欠款人家中丢蛇等方式进行暴力催收。截至被抓获,王某等人已暴力催收十余起,受害者多为个人和私营业主,涉案金额达数百万元。

  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具有典型的家族式犯罪特征,受高额利润的驱使,他们形成了以王某为核心,其家族成员为骨干的恶势力团伙,团伙主要成员均系亲属关系,组织结构较为严密。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朱立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七期看这里
      一起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共青团改革这一重大课题。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七期开课啦!
    • 老师,这张卡片请查收!
      时光如梭,是您,教会我们筑梦、追梦;是您,将目光和心血都倾注在我们身上……祝天下老师节日快乐!
    • 阿富汗儿童的补“心”之旅
      若干年后,也许不会再见,但他们会记得这些在中国遇到的叔叔阿姨,以及这温暖而难忘的补“心”之旅。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