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日媒:抖音摩拜吸引日本年轻人

发布时间:2018-09-10 18:21 来源:环球网 

    日本《日经亚洲评论》9月7日文章,原题:中国品牌开始渗入日本市场中国品牌似乎开始在日本年轻人间逐步渗透。除智能手机等数码产品外,还扩展到游戏、App以及时尚等领域。廉价、质量稍差等以往中国产品的印象已不复存在,趣味、时尚等新形象正逐步被接受。

    游戏与视频应用:在网上召集的约100名游戏玩家空降到游戏中的无人岛,捡拾武器直到剩下最后一个人——中国门户网站网易去年开始在全球推送该游戏。在日本,该游戏自发布之日起连续6个月在最受欢迎的免费应用中排名前三,如今仍然十分火爆。“用手机就能和朋友们一起玩游戏,太帅了。”日本群马县一位18岁的高中男生说道。说起当下日本年轻人最喜欢的手机应用莫过于“抖音”,这是一款配合音乐对口型的可录制15秒左右小视频的App。这款来自中国的App登陆日本后,立刻激发起年轻人的尝试心理,许多日本网络红人和模特也沉迷于使用该应用。

    炫酷时尚品:在神奈川县大矶町,骑行摩拜单车的人很是引人注目。从申请到使用再到还车,只需一部智能手机就可以完成结算。日本品牌顾问大龟浩介表示,“如今,帅气、酷炫的中国品牌在日本很受欢迎。”随着“无印良品”等日本时尚品牌在中国崛起,“网易严选”“淘宝心选”等中国人气品牌也成为日本市场热议的话题。

    手机家电:据专注数据搜集的BCN株式会社调查,7月,华为手机销量约占日本市场份额49.2%。“中国智能手机不比苹果手机逊色,样式稳重且价格便宜。之前有日本消费者对(中国产品)抱有抵触情绪,但中国手机售后服务体系正逐步完善,有疑虑的人在不断减少。”一家日本家电零售企业主管深见高大说道。除智能手机外,联想电脑、海信家电也颇受日本消费者青睐。

    不经意间,日本人身边到处都是物美价廉的中国产品,这样的时代也许不会太遥远了。(作者小林宏行,胡青松译)

来源:环球网

【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