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APP下载

这俩物理视频火了,话题浏览量高达2200万!

发布时间:2018-09-10 14: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来点科学

    最近,中科院物理所发布的两条物理视频火了!对,你没听错,是科学视频!

    如果你失手吹灭了朋友的生日蜡烛,该如何拯救这尴尬的场面?

    别着急,小编教你一招挽救熄灭的蜡烛。

    当蜡烛熄灭的瞬间,在灯芯的上方会漂浮一缕细长的白烟,点燃这缕烟,神奇的事情就发生了……当然不是灯神出现了啦,而是…蜡烛复燃了。

    情人节忘了买礼物怎么办?强大的求生欲使得你灵光一现。

    用一节电池,一根金属丝,几个小磁铁,做成一个旋转爱心发射器。

    当然发挥你的想象力,还有星星发射器,云朵发射器……科学牌情人节礼物,你值得拥有!

    当男朋友嘲笑你太重抱不动时,你应该如何机智反击?

    把小纸条卷成纸筒,竖直摆放规则,垫上木板,轻盈站上去的你保证能惊呆一众小伙伴的下巴。

    当然用气球代替直筒,效果更惊艳。此时的你就可以赏给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来看完整的视频

    (理科生平时如何化解尴尬)

    另一条视频也发布在抖音上,直观地展示了超导磁悬浮实验——倒入液氮降温,超导体进入超导态,随后悬浮在磁性轨道上方。

    据悉,由中科院物理所发起的抖音话题“谁说科学不抖音”整体浏览量已高达2200万。

    为真心做科学教育的人点赞!

    文字:卢通(中科院物理所)、邱晨辉

    微信编辑:徐怀。视频来自中科院物理所@抖音,动图由来点科学编辑转制。

  

【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七期看这里
    一起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共青团改革这一重大课题。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七期开课啦!
  • 老师,这张卡片请查收!
    时光如梭,是您,教会我们筑梦、追梦;是您,将目光和心血都倾注在我们身上……祝天下老师节日快乐!
  • 阿富汗儿童的补“心”之旅
    若干年后,也许不会再见,但他们会记得这些在中国遇到的叔叔阿姨,以及这温暖而难忘的补“心”之旅。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