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2018最美高校教师”出炉!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家的!

发布时间:2018-09-10 14: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青团子

    本文系青团子整合 转载请联系后台

    8月29日,“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8最美高校教师”评选表彰活动终评会在南京举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晓琳等10位教师被评为“2018最美高校教师”,江苏科技大学王俊等10位教师获得“2018最美高校教师”提名奖,南京师范大学等7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9月7日,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8最美高校教师”颁奖典礼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霍宝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等出席仪式,王成斌副厅长讲话、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祭彦加等为获奖教师颁奖。


    感动江苏教育人物

    ——2018最美高校教师

    东南大学 孙伟


    她是当今中国混凝土界领军人物,是学生们心目中敬重的“院士奶奶”。风雨兼程一甲子,步履不停六十载。她用最持久的青春、坚定的信念赋予了冰冷坚硬的混凝土以温度。

    南京师范大学 侯晶晶


    她,潜心教学,先后共计出版80余万字专著和译著;她,使命在肩,连续当选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她,奉献社会,被称为“最忙碌的志愿者”。她用奋斗和执着,代言新时代的自强不息。

    南京医科大学 秦超


    从教十载,教书育人硕果累累;病榻两年,与癌抗争自强不息……对学生,不忘教书育人之职;对医学,执着追逐在科研前沿;对社会秉持奉献之情,对生活永怀感恩之心。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 李晓庆


    从教十二年,她跑遍天南地北50多所特殊教育学校无偿指导,为130多名特殊儿童撰写了评估报告,提出1500多条教育建议和策略,这些温暖的数字传递的是一份爱心,流露的是一片真情,诠释的是 “没有爱,就没有特殊教育”。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张小明


    走进西藏,她为边疆地区职教发展身体力行;走向赛场,她是业内各类大赛的“明星专家”。20岁初登讲台、50岁西行援藏、34载教书育人,她将“大爱”与“责任”化为刻在生命年轮里的座右铭。

    苏州大学 黄辛隐


    她是学生们眼中的好导师,她是孩子们口中的“苏老师”。从教36年,站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的前沿,她的教育总能触及学生心中最柔软的角落,春风化雨,点石成金,她教给学生的不仅是专业知识,更多的是生命的感悟。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王晓琳



    授业解惑、言传身教,他是严谨细致的“大牛老师”;真诚关爱、无微不至、他是尽职尽责的“帅哥暖男”;悉心指导,随时指引着学生的前行方向,他是因材施教的“人生导师”。

    江南大学 陈永泉


    他,蜚声海外,放弃国外优渥待遇,只为报效祖国;他,循循善诱,默默传递知识的薪火,只为“人才兴国”;他,严谨勤奋,不懈探求医学的真谛,只为“健康强国”。

    南京工业大学 冯新


    “粉丝”众多,她是同事眼中学识渊博、可亲可敬的“明星教授”;爱生如子,她是学生眼中敬业琢玉、倾心育苗的授业恩师;一心为家,她是爱人眼中志同道合、风雨同舟的灵魂伴侣。

    扬州大学 杨建昌


    他说:“课堂是塑造灵魂的第一阵地”。扎根讲台33年,他坚守在教学与科研岗位;他是“科技功臣”和“创新创业杰出人才”,把智慧和汗水留在了高产高效试验示范基地的田间地头。

    感动江苏教育人物

    ——2018最美高校教师

    提名奖


    简朴而庄重的颁奖典礼上,伴着大屏幕上回顾的一个个感人瞬间,获得提名奖的王俊、王永进、邓志丹、余美芳、沈德元、胡海舟、姜小三、袁宗金、蒋华松、谢广元等10位教师和代表走上舞台,与大家分享教书育人故事,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8最美高校教师”评选表彰活动启动以来,全省各高校高度重视,广泛发动、认真组织,围绕“感动”和“最美”的主旨,共推选64名优秀教师参评,经过初评、复评两轮评审,遴选出20名教师进入终评。现场,终评委员会严格按照评审标准,最终评定10位“2018最美高校教师”以及10位“2018最美高校教师”提名奖获得者。

    本次评选表彰活动中,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南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高校通过学校校报、校园网、官方微信、微博联动宣传候选人先进事迹,积极营造宣传、弘扬先进教师事迹的氛围,被评委会评为“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8最美高校教师”评选表彰活动优秀组织奖。

    在大学里你又遇到了什么样的良师益友呢?

    快来评论区告诉团子君吧!

    编辑 | 李怡漪

【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七期看这里
    一起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共青团改革这一重大课题。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七期开课啦!
  • 老师,这张卡片请查收!
    时光如梭,是您,教会我们筑梦、追梦;是您,将目光和心血都倾注在我们身上……祝天下老师节日快乐!
  • 阿富汗儿童的补“心”之旅
    若干年后,也许不会再见,但他们会记得这些在中国遇到的叔叔阿姨,以及这温暖而难忘的补“心”之旅。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