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在爱的海洋里成长——记“海洋”全俄儿童中心接收汶川地震灾区儿童疗养十周年

发布时间:2018-09-10 06: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1)在爱的海洋里成长——记“海洋”全俄儿童中心接收汶川地震灾区儿童疗养十周年

  这是2018年4月26日拍摄的位于符拉迪沃斯托克市郊区的“海洋”全俄儿童中心门口。坐落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郊区的“海洋”全俄儿童中心,宛若一艘洁白的帆船,面朝大海,拥抱来自世界各地的孩子。

  十年前,一群来自四川等地震灾区的孩子曾在这里接受疗养。一双双原本天真烂漫的眼睛,在灾难中蒙上阴霾。“海洋”敞开怀抱,为这群孩子擦去泪水,抚慰伤痛。离开时,一双双眸子洗去灰尘,渐渐变得澄澈安宁。  

  十年后,应着声声海浪的呼唤,几十名已经长大的他们重返这片爱的海洋。目光里,多了温暖和笃定,满含感恩与希望。他们的故事,讲述着中俄友好的深情厚谊,更展现着跨越山海的人间大爱。

  新华社记者吴刚摄

【编辑:黄易清】

1 2 3 ... 8 下一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