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第八届智博会开幕,中青华云带你感受大数据的魅力

发布时间:2018-09-08 14:35 来源:中青华云 

 9月7日,全球智能经济峰会暨第八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在浙江宁波开幕。

 本届展览面积2.6万平方米,设国内外知名大企业馆、智能制造馆、智慧城市应用馆、人工智能/物联网馆、新技术馆5个展馆。博览会上,400余家国内外大中小企业和机构集中展示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

 中青华云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当地知名的大数据企业,本次展会展示了网络综合服务平台、舆情业务相关的应用软件系统、中国青年报的“融媒小厨”三大产品,吸引了较多市民驻足参观,成为了六号馆(新技术馆)的热门展位。

 其中,网络综合服务平台是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集成传播学、新闻学、社会学等多学科的研究成果,打造而成的大数据管理的先进平台。我们通过展位门口的大屏展示,可以看到本届智博会的实时网络数据情况,网站、APP、微博、微信各平台的数据被分好了类别,实时滚动更新,让人感受到了大数据的魅力,而智慧城市试点分布地图上跳动的小黄点,也科技感十足。

 在展会现场,有市民提出,想了解一下问题疫苗事件的数据传播情况,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地向我们展示了系统的操作方法,增加了疫苗事件的专题,利用关键词在全网平台采集数据,不过一两分钟时间,大屏上就出现了疫苗专题的数据分布情况,总共近200万条数据,各平台分布量清晰可见,系统还根据各种高级算法,自动分析出了传播热词和地域分布情况。中青华云系统的信息实时采集、分析能力,让围观市民惊叹连连。

 除了大数据产品,中青华云的“融媒小厨”展位也很受欢迎。据工作人员介绍,“融媒小厨”是中国青年报全媒体内容制作、分发传播、整合运营的机制平台,通过“平台服务+优质内容”的模式,打造了全媒体原创内容生产和融合传播平台、大学生成长平台、信息交互社区服务平台、国家志愿者公益支撑平台,在文字报道、视频、直播、H5、舆情、社调等方面烹制出一道道特色佳肴和精神大餐。展会现场有几名万里学院新闻学专业的学生表示,“融媒小厨”让他们感受到了传统媒体转型升级的决心和优势,凭借中国青年报的内容生产和传播影响力,“融媒小厨”一定会受更多年轻人的喜爱。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阿富汗儿童的补“心”之旅
      若干年后,也许不会再见,但他们会记得这些在中国遇到的叔叔阿姨,以及这温暖而难忘的补“心”之旅。
    • "青年大学习"第六期上线啦
      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与小伙伴们一同从点滴做起,努力学习,争做有为青年,开创属于自己的明天!
    • “熊猫侠”谢英峰
      没有超级英雄一样的超能力,谢英峰却有一个在“熊猫血”群体中,如英雄般响亮的名字——“熊猫侠”。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