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习近平发表视频祝贺纪念“一带一路”倡议在哈萨克斯坦提出5周年商务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07 20:2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 2018年9月7日,纪念“一带一路”倡议在哈萨克斯坦提出5周年商务论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表示祝贺。

  习近平在祝贺视频中表示,值此“一带一路”倡议在哈萨克斯坦提出5周年之际,谨向论坛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纳扎尔巴耶夫总统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位嘉宾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各有关国家积极响应。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众多国家政策协调不断加强,重大经贸项目加快实施,基础设施联通网络正在形成,产业和金融合作稳步推进,各国民间往来更加密切,为各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

  习近平表示,哈萨克斯坦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5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哈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国愿同哈萨克斯坦及其他有关各国一道,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以开放包容姿态致力于共同发展和繁荣,把“一带一路”建设成为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为造福各国人民、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最后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编辑:朱立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阿富汗儿童的补“心”之旅
      若干年后,也许不会再见,但他们会记得这些在中国遇到的叔叔阿姨,以及这温暖而难忘的补“心”之旅。
    • "青年大学习"第六期上线啦
      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与小伙伴们一同从点滴做起,努力学习,争做有为青年,开创属于自己的明天!
    • “熊猫侠”谢英峰
      没有超级英雄一样的超能力,谢英峰却有一个在“熊猫血”群体中,如英雄般响亮的名字——“熊猫侠”。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