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一图丨这组亮眼的数据献给五岁的你!

发布时间:2018-09-07 19:45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号 

△2013年9月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哈萨克斯坦期间,在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演讲,首次提出共建 “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宏伟倡议。

    五年前的今天,2013年9月7日,习近平主席在访问哈萨克斯坦期间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同年10月,习近平主席在印度尼西亚提出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一经提出,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和许多国家积极响应。

    五年的发展与奋进,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大家在合作中各获其利、互惠共赢,在经济项目、民间交往、文化交流等广泛层面都有了很多实质性的进展,取得了丰硕成果。











    五年来,“一带一路”建设持续走深走实,不断向构建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的方向迈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强劲而持久的动力。

    同时,应该清醒地认识到,作为一项长期国际合作倡议,“一带一路”至今虽已五年,但仍处于实施的初始阶段,仍需要中国和相关各方勠力同心,做出不懈努力。正如习近平主席深刻指出的那样:“‘一带一路’建设是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实践。让我们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实施,一点一滴抓出成果,造福世界,造福人民!”

【编辑:朱立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阿富汗儿童的补“心”之旅
      若干年后,也许不会再见,但他们会记得这些在中国遇到的叔叔阿姨,以及这温暖而难忘的补“心”之旅。
    • "青年大学习"第六期上线啦
      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与小伙伴们一同从点滴做起,努力学习,争做有为青年,开创属于自己的明天!
    • “熊猫侠”谢英峰
      没有超级英雄一样的超能力,谢英峰却有一个在“熊猫血”群体中,如英雄般响亮的名字——“熊猫侠”。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