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安哥拉外交部长: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18-09-06 15: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赵焰 陈昕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焰 陈昕儿):来华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安哥拉外交部长曼努埃尔 多明戈斯奥古斯托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丰硕。习近平主席在会议期间发表的多个讲话高屋建瓴,阐述了中非关系共谋和平、同促发展的政策主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安哥拉外交部长奥古斯托

  安哥拉外交部长奥古斯托

  奥古斯托说:“论坛期间,习近平主席在多个场合发表演讲,系统地阐述了中非合作理念,为各项议题的讨论以及成果的达成奠定了基础。各国元首在峰会上一致通过两份重要文件。其中,《关于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北京宣言》是一份政治性纲领,从政策层面上详述了中非合作的重要性。《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19-2021年)》列举了即将开展的合作项目和行动规划。我认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展现了一个大国领袖的远见卓识和政治勇气,践行了‘真、实、亲、诚’的中非关系理念,令人印象深刻。”

  今年是中国同安哥拉建交35周年和两国执政党建立党际关系30周年。奥古斯托高度评价了当前中安双边关系,并对两国间的友好交往进行了简单的回顾。他感谢中国政府多年来对安哥拉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并希望在未来进一步促进和提升双边合作,推动中安关系进入新时代。

  奥古斯托说:“安哥拉和中国的关系是卓越的,尤其体现在政治和外交方面。两国早在安哥拉独立解放前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当时,中国坚定地同安哥拉人民站在一起,支持我国的解放运动。独立战争之后,安哥拉亟需巩固胜利成果和发展国家经济,中国再次给予我们极大的帮助。近二十年来,中国积极地参与安哥拉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成为安哥拉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毋庸置疑,中安关系是坚实稳固的,未来必将更好。”

  中国与安哥拉一直保持着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与交流。目前,中国是安第一大贸易伙伴,安是中国在非洲第二大贸易伙伴、最大原油供应国和中国在海外的最大工程承包市场之一。两国在经贸、能源、金融、科技、卫生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奥古斯托积极地评价了中安两国近些年来的合作成果与贸易往来,并寄望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功。

  奥古斯托说:“两国目前的双边合作主要侧重于基础设施建设,以助力安哥拉国家发展计划的顺利执行。中国参与了安哥拉社会经济与民生各领域的建设。在近十五至二十年里,安哥拉的公路和铁路修复、水坝工程、居民住宅、学校和医院建设等工程项目都得到了中方的帮助与支持。未来,我们希望能够继续与中国保持密切合作与交流,以促进安哥拉的社会经济发展。”

【编辑:曾宪旭】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六期上线啦
      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与小伙伴们一同从点滴做起,努力学习,争做有为青年,开创属于自己的明天!
    • “熊猫侠”谢英峰
      没有超级英雄一样的超能力,谢英峰却有一个在“熊猫血”群体中,如英雄般响亮的名字——“熊猫侠”。
    • 在最高点为上海地标留影
      他曾7次站在上海之巅,“睡过上海中心”,他在最高处记录着这座大都市的发展变迁。他是余儒文,他用影像讲述故事。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