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新生住宿舍发现神秘留言,这波操作出乎意料…

发布时间:2018-09-06 14: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开学搬进新宿舍,但是电子科技大学的新生竟然收到了学长“藏”在柜子里的一封信,这波操作出乎意料…

最近,有这样一件小事儿在电子科技大学的新生中刷屏了:

    有个新生开学入住宿舍,打开柜子竟然收到了毕业的学长留下的手写信。看到这个截图,不少同学都表示“暖哭了!”“好感人!”

    据电子科技大学官微消息,收到信的同学叫房源,是该校通信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2018级新生。8月30日下午,他来校报到后,第一次走进自己的寝室——学知苑本科25栋613宿舍,打开衣橱,发现了一行神秘的字……

    满心好奇,房源顺着字找到了信:

    原来,这是一封来自学长的信。这位刚毕业的学长之前就住在这个床铺,临走前给这个素未谋面的学弟留下了一份小小的惊喜。

    工整的字迹,诚恳的建议,薄薄的两页信纸,是学长沉甸甸的关怀和希冀。房源拿着这封信,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

    写信学长:希望新生少走弯路

    写信的这位学长叫张春利,是机电学院2014级工业工程专业本科生。毕业后,他考入了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物流与交通学部物流工程专业深造。张春利说,写这一封信,也是“心血来潮”,希望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学弟一些建议,可以让他少走一些弯路,尽早明确自己的方向,在成电度过充实而愉快的大学四年。

    虽然信上附上了联系方式,但是房源还没有跟学长联系。他说:“还是希望自己取得一定成绩之后再联系学长。未来四年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学长的嘱托。”

    虽然不想很唐突地联系学长,但是房源仍然希望如果学长看到这篇微信,也能了解自己的情况。因此他给学长写了一封回信:

    张春利学长:

    您好!我叫房源,来自内蒙古赤峰市,是通信学院2018级学生。我很喜欢信息类专业,同时因为生源地处于贫困县,有国家专项计划的帮助,所以我报考了电子科大。

    我非常喜欢电子科大,除了天气有点热,这里的各方面条件都非常好,教学水平和实验室配备也都很棒。另外学校学习氛围浓厚,清早出来闲逛就看到有学长在边散步边学英语,这让我也很期待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

    分到4号床完全是个意外,却更像一种幸运。除了感动还是感动,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学长的嘱咐,在大学里学好专业知识,练就真本事。虽然毕业后的规划目前还没有想好,但还是希望向学长看齐,能进一步深造。

    房源

    2018年9月

    “室室相传”,这些留言感动无数人

    事实上,房源并不是唯一一位收到信的新生。

    在今年毕业季的时候,后勤保障部宿舍管理中心开展了“室室相传”活动,倡导毕业生们将一些有纪念意义的物品赠送给2018级即将入住同间宿舍的学子,并为新生留下寄语和祝福,建立毕业生与新生之间的纽带。 

    本科9栋238寝室

    本科25栋107寝室

    本科9栋525寝室

    网友留言:满满的都是感动

    看到这些信件后,同学们纷纷留言:满满的感动。

    你上学时有没有收到学长/学姐的礼物呢?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 张小松)综合:电子科技大学官微(ID:UESTC_xwzx 作者:杨崑)

【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六期上线啦
    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与小伙伴们一同从点滴做起,努力学习,争做有为青年,开创属于自己的明天!
  • “熊猫侠”谢英峰
    没有超级英雄一样的超能力,谢英峰却有一个在“熊猫血”群体中,如英雄般响亮的名字——“熊猫侠”。
  • 在最高点为上海地标留影
    他曾7次站在上海之巅,“睡过上海中心”,他在最高处记录着这座大都市的发展变迁。他是余儒文,他用影像讲述故事。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