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发起雪豹保护活动 公益项目也能“授人以渔”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青藏高原上的布托湖国家湿地公园,是澜沧江上游最重要的水源涵养地。这里同时也是禽斑头雁、赤麻鸭乃至青藏高原的珍稀物种雪豹的重要栖息地。

  然而随着草场退化、盗猎野生动物等问题的不断暴露,布托湖国家湿地公园的生态状况变得不容乐观。因此布托湖湿地的景观恢复与生态保护,成为亟待被关注并施与良策的重要环保课题。

  正是为了改善雪豹等珍稀野生动植物的生存状况,近日,“世界屋脊守护者 2018一汽丰田雪豹守护行动”由此发起。在西藏丁青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一汽丰田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山水自然保护中心采取行动,保障布托湖国家级湿地公园的生态健康,促进整个生态系统不断改善。

  “汽车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变得越来越普及,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的课题,包括全球气候变暖、能源安全等。所以,我认为车企在环境保护等公益项目上,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谈及企业社会责任时,一汽丰田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表示,启动“雪豹保护项目”只是一汽丰田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行动的一个缩影。

  在环境保护领域,一汽丰田连续多年赞助了“绿色空间”大学生环保网站,并成功组织 “志愿者植树”“大学生暑寒假环保实践行”“学长的火炬”及“校园环保周”等活动。

  “一方面,在生态环保上,我们要做积极的践行者;另一方面,在公益项目上,我们有义不容辞的责任。”田青久表示,在“安全”“育人”等维度,一汽丰田同样正在进行着多项公益行动。

  其中,一汽丰田连续多年举办“小手拉大手”儿童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以提高全国低幼龄儿童家庭交通安全意识。与此同时,一汽丰田还针对贫困大学生举办大学生筑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助力大学生完成读书的梦想。

  截至目前,一汽丰田在企业社会贡献上累计投入近亿元,直接参与人数累计达到110余万人次,间接覆盖人群高达1.2亿人次。

  “我很骄傲地说,一汽丰田的每一个公益项目都是可持续的、深入的。一汽丰田通过这种‘授人以渔’的方式,让公益理念走进人们的生活中,让更多人亲身投身公益事业之中。”田青久认为,对于汽车企业来说,提供能够满足环保需求的汽车产品,也是积极履行环保责任的又一体现。

  长期以来,在继承丰田品牌安全高品质造车理念的基础上,一汽丰田致力于为家庭制造出更环保的汽车产品。自2006年第一款混合动力产品落地以来,“低碳减排”已经植入丰田的品牌理念。未来,一汽丰田还将导入多款新能源车型,加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和发展。

  在“丰田环境挑战2050”战略中,“使汽车产生的负面影响无限接近于零”和“为社会带来正能量”成为最为关键的发展目标。田青久说,一汽丰田也将在完善自身公益架构的基础上,遵循此战略,不断进行项目创新。“通过打造持续标签化的环保公益活动,我们将为中国的公益环保事业贡献一己之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