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奇葩”证明投诉有了监督平台

发布时间:2018-09-05 21: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茜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王茜)群众对开具各种不合理证明有意见或建议,点击“我要批评”提出,工作人员会及时在线转送相关地方和单位处理。司法部5日开通的“群众批评—证明事项清理投诉监督平台”便具备此项功能。

  今年以来,我国有关部门明确要求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全面清理烦扰企业和群众的“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各类无谓证明,大力减少各种繁琐环节和手续。

  为倾听人民呼声,自觉接受监督,司法部在中国法律服务网上正式开通“群众批评—证明事项清理投诉监督平台”。采用姓名加手机号实名注册制,群众有意见建议,即可点击“我要批评”提出。有关意见建议和问题,既可以在中国法律服务网的网站上提,也可以在手机客户端上提。

  司法部部长傅政华表示,收到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问题后,司法部会及时在线转送相关地方和单位予以处理。信息转送后,管理员可以通过移动端或电脑端登录平台研究转送相关意见建议,办理单位或牵头单位要在要求时限内向意见提请人反馈处理情况,同时,向司法部在线反馈处理结果。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六期上线啦
      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与小伙伴们一同从点滴做起,努力学习,争做有为青年,开创属于自己的明天!
    • “熊猫侠”谢英峰
      没有超级英雄一样的超能力,谢英峰却有一个在“熊猫血”群体中,如英雄般响亮的名字——“熊猫侠”。
    • 在最高点为上海地标留影
      他曾7次站在上海之巅,“睡过上海中心”,他在最高处记录着这座大都市的发展变迁。他是余儒文,他用影像讲述故事。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