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超强台风重创京都观光点 多处知名寺院损毁严重

发布时间:2018-09-05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据“中央社”报道,台风“飞燕”4日侵袭日本西部,带来狂风暴雨,除了关西机场连络桥严重损伤外,京都、奈良、滋贺等地的知名景点与文化遗产也有程度不一的毁损。

  25年来威力最强的台风“飞燕”4日登陆日本西部,带来强风和强降雨,至少造成7人丧生,逾百人受伤,逾百万户停电,关西国际机场更因淹水关闭,数百航班取消。

  京都许多知名寺院、神社、观光景点都受灾惨重。世界文化遗产西本愿寺的阿弥陀堂门桧皮屋顶损坏,二条城屋顶上的金属装饰件掉落,国宝二之丸御殿也有多处受损;赏樱胜地平野神社拜殿倒塌、无数株樱树倒塌。

  岚山渡月桥的栏干也被吹倒,暂时拉起封锁线。

  京都车站天花板突然崩落,相当吓人;鸭川周边也有许多树木被连根拔起。

  世界文化遗产仁和寺御殿损坏,门也被吹垮。属于重要文化财的滋贺县彦根城外墙有部分剥离。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