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金正恩吊唁朝鲜前机械工业部部长朱奎昌 韩媒:时隔16天再现公开场合

发布时间:2018-09-05 11:1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朝中社5日报道,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4日前往灵堂吊唁朝鲜劳动党中央候补委员、最高人民会议议员、党中央委员会顾问朱奎昌,对他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报道称,故人灵柩前摆放着金正恩送来的花圈。金正恩怀着失去宝贵的革命同志的悲痛,肃立默哀,其还会见故人家属,表示深切哀悼和诚挚慰问。

    报道还提到,太宗秀、金平海、李炳哲、洪承武、洪英七、姜峰训陪同前往吊唁。

    朝鲜《劳动新闻》5日头版还报道了此事,并配有金正恩望着朱奎昌遗体以及和其他人一起鞠躬的照片。

    朱奎昌3日晚因病去世,享年89岁。朝中社对朱奎昌为朝鲜国防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评价。韩国统一部资料显示,朱奎昌毕业于朝鲜理科类最高学府——金策工业综合大学,曾担任朝鲜第二自然科学院(现国防科学院,国防研究机构)院长和劳动党军工业部第一副部长。2010年9月,他当选为机械工业部部长。

    韩联社5日注意到,这是自上月21日金正恩视察妙香山医疗器具厂和参加金永春国葬后,时隔16天后重新出现在朝鲜媒体的报道中。金正恩结束相当一段时间的“潜行”后,重新出现在公开活动中,其是否会接见5日访朝的韩国特使团备受瞩目。

来源:环球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