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以期彻底消除恐怖主义温床 俄伊聚焦叙利亚战事

发布时间:2018-09-05 11: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昊宁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3日说,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定于7日抵达伊朗,会晤伊朗和土耳其领导人,讨论叙利亚局势。

    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3日访问叙利亚,呼吁“彻底肃清”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恐怖分子”。

    【消除“温床”】

    克里姆林宫说,普京将对伊朗作工作访问并参加俄土伊三方领导人会晤,以继续推动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

    声明说:“各方将讨论一系列额外措施,着眼于(在叙利亚)彻底消除国际恐怖主义温床。”

    俄罗斯方面没有解释“温床”所指特定含义。多家媒体先前报道,俄土伊三国领导人会晤时将着重讨论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局势。

    伊德利卜省及其周边被视作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以及各类极端和恐怖组织在叙境内最后一块地盘。叙利亚政府军今年上半年以来在中部和西南部等地连连告捷,多支反对派武装在俄方斡旋下同意放弃抵抗,转移到伊德利卜省。

    路透社8月29日报道,叙政府军酝酿分阶段对伊德利卜省及周边地区发起总攻,第一阶段作战准备接近完成。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曾经警告,将视政府军攻击伊德利卜省为叙利亚内战“扩大”。

    【清除“恐怖”】

    伊朗外长扎里夫3日同样提及叙利亚局势,呼吁叙利亚各个派别和团体推动国家重建。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援引他的话报道,伊德利卜省“对所有残余恐怖分子必须予以清除,这一地区应该重归叙利亚人民控制”。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巴赫拉姆·卡西米当天早些时候说,叙利亚政府“有权在这一地区打击恐怖分子”,伊朗作为叙利亚政府的支持者,将在叙方需要的时候继续提供帮助。

    伊德利卜省与土耳其相邻。土耳其原先支持叙利亚反对派中的逊尼派团体,主张颠覆巴沙尔政权,但随着土耳其国内外形势2016年以后变化而改变立场,转而寻求与俄罗斯和伊朗合作。

    扎里夫上月29日突访土耳其,与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会晤。土耳其方面没有公开会晤细节,只说叙利亚问题是会晤议题之一。

    依照一些分析师的推断,伊德利卜省战事或许将考验土耳其、俄罗斯和伊朗之间的合作。土耳其想要维持合作,可能支持相对有限的叙利亚政府军攻势,打击伊德利卜省内极端组织。(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