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8月底Model 3周产量未达目标 差距缩小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原标题:特斯拉8月底Model 3周产量未达目标 差距缩小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董事长兼CEO 埃隆 马斯克(Elon Musk)称,特斯拉计划将Model 3周产量提高至6,000辆。但数据显示,特斯拉未能实现该目标,8月最后一周,特斯拉仅生产了4,300辆Model 3。

  今年8月,因Model 3产量大增,特斯拉2018年第二季度营收40亿美元。特斯拉Model 3售价35,000美元。埃隆马斯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团队在6月最后一周生产了约7,000辆Model 3、Model S和Model X。特斯拉周产量达7,000辆,年产量达350,000辆,这使得特斯拉首次实现了可持续盈利,预计第三季度汽车产量将继续增加。”

  2018年7月,特斯拉Model 3不仅在美国占据了最大的市场份额,而且销量也超过了美国其他中型豪华轿车的总和,占整个市场份额的52%。

  马斯克表示:“我们已经实现了周产5,000辆的里程碑,目标在8月底之前实现周产6,000辆Model 3的目标,且尽可能快地将产量提高至周产10,000辆Model 3。我们相信,到2018年底,特斯拉大部分生产线将以这样的速度生产。”

  9月2日晚,ELetrek报道称:“特斯拉本季度有望创造产量新纪录,但未能完成Model 3的生产目标。据悉,8月最后一周(24日至31日中午),特斯拉产量约为6,400辆,其中包括4,300辆Model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