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俄军28艘舰艇驶过宗谷海峡 规模为冷战后最多

发布时间:2018-09-04 16:54 来源:大公网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3日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海军28艘舰艇从鄂霍次克海经北海道北部的宗谷海峡,驶向了日本海一侧。据悉,就单次穿越宗谷海峡的舰艇数量而言,刷新了冷战结束后公开数据的最多纪录。

图:俄罗斯情报船Viktor Leonov号 /资料图片

    报道称,俄方舰艇未有侵犯日本领海和针对自卫队舰艇等的危险行为。

    日本防卫省表示“关于其目的,因无法确切断言,所以不发布信息”,但据悉俄国防部8月28日在主页发布消息称,“根据太平洋舰队的战术演习计划,在日本海及鄂霍次克海有40艘战斗舰艇、导弹艇等正在活动”。

    俄1981年以来规模最大军演

    此前,据新华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8月28日在中部军区视察时向俄媒宣布,俄将举办“东方-2018”军事演习,此次演习为1981年苏联“西方-81”演习以来规模最大的军演。

    绍伊古说,演习将于9月11日至15日在俄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举行。参演人员超过30万,参演装备包括坦克、装甲运输车等车辆3.6万辆,以及各种飞机1000余架。参演部队来自俄中部军区、东部军区,以及太平洋舰队、北方舰队和空降部队。演习期间,部分项目将有来自中国和蒙古国的军队参与。

来源:大公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