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哈萨克斯坦近期将实行首例化学阉割

发布时间:2018-09-04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阿斯塔纳9月3日电(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卫生部副部长拉扎特·阿克塔耶娃当地时间3日在阿斯塔纳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哈萨克斯坦近期将实行首例化学阉割。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是在哈总理府举行的,阿克塔耶娃在发布会上介绍说,在哈萨克斯坦,化学阉割作为一种惩罚措施须根据法院的裁决实行,其实行规范系于2018年1月1日正式生效。

  哈萨克斯坦参议院(议会上院)全体会议于2016年3月17日通过了针对性犯罪者的化学阉割法案。该法案旨在通过修改刑法部分条款,加强对性犯罪者的惩罚力度。其中,猥亵、性侵幼童的性犯罪者将面临包括化学阉割在内的多项强制措施。

  阿克塔耶娃透露,近期,哈萨克斯坦卫生部将根据法院判决对一名罪犯进行化学阉割,这将是全哈首例化学阉割。根据哈有关法律,在法院判决生效后,由法院指派的医疗机构对性犯罪者予以药物注射,进行化学阉割惩罚。

  化学阉割是一种药物控制法,即通过注射药物抑制性冲动。与手术阉割不同,化学阉割不会切除有关器官,不会令人绝育。(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