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意大利科学家将研究神秘暗力量 探索宇宙结构之谜

发布时间:2018-09-04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综合报道,科学家一直相信宇宙可用肉眼观测的物质只占4%,其余为神秘莫测的暗物质,还有令宇宙扩张的暗力量。意大利罗马大学的科学家将进行实验,希望确认暗力量的存在,从而探索一直隐藏的暗物质,揭开宇宙结构之谜。

  罗马大学研究员鲁吉及其团队成员,将在罗马附近的国家核物理研究所,利用名为Padme的仪器进行测试,团队会将一连串正电子,射向一片约1/10毫米厚的钻石晶圆,正电子会立即与电子结合,并释放能量。

  正常情况下,能量会以两粒光子的形式发放,但若暗力量存在,相撞后会释放一粒光子及一粒“暗光子”,后者相当于暗物质的光粒子。实验将进行至本年底。

  鲁吉表示,物理学家目前只知自然界4种基本力量,包括引力、电磁力、强核力、弱核力。如果成功发现暗力量这第5种力量,将完全改变现在对宇宙的认知,“引领我们进入新世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