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追悼麦凯恩 众人不点名批评特朗普

发布时间:2018-09-03 11:16 来源:大公报 

    【大公报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重量级参议员约翰.麦凯恩的葬礼于1日在国会山庄举行。包括美国前几任总统在内的政界要员纷纷出席悼念,众人在致辞中不点名批评导致国家走上歧途与撕裂的现任总统特朗普。不过,当天镜头也捕捉到一个特别又温馨的画面。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低调地向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递上一颗糖,后者会心一笑,画面曝光后引发网上讨论,网友大讚布什窝心。

    由於麦凯恩生前明言谢绝特朗普到场,这位不受欢迎的美国现任总统当天若无其事地前往私人高尔夫球场,更在推特上对麦凯恩隻字未提,引来众多批评。

    在这场近3小时的仪式中,众人展现惊人团结,对抗麦凯恩生前公然反抗的总统。前总统奥巴马盛讚这位老兵追求真理和民主价值核心,这也是部分批评人士指特朗普欠缺的两大特质。奥巴马说:“我们的政治、公众生活、公开演说中,有着太多小心眼、卑鄙龌龊和狭窄心胸,充斥着大话、辱骂、骗人争议和故意製造的众怒。”

    当天现场镜头还捕捉到,坐在前排的小布什先从妻子劳拉手中接过糖果,然后自然地传递给右边的米歇尔。米歇尔彷彿亦满有默契地伸出手接着,然后似乎说了一句“谢谢”。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女记者萨利形容此举动“对於我们这些政治上迷失的人来说,是一种既甜蜜又艰难的隐喻。”

来源:大公报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