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德左右翼团体再示威 外长吁共同保护民主制度

发布时间:2018-09-03 11:12 来源:大公报 

图:德国开姆尼茨1日再现左右翼分子遊行示威,警方分开两批群众\美联社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东部城市开姆尼茨(Chemnitz)1日再现极右翼分子遊行示威,抗议当地8月底两名外国移民涉嫌刺死一名德国男子。同时另一批反法西斯主义群众也在附近聚集与之对峙。警方严阵以待,分开两批群众,其间不时有衝突发生。

    抗议活动的发起者是反移民政党“德国另类选择党”和“爱国欧洲人反对西方伊斯兰化”组织,当日有超过6000名支持者来到开姆尼茨市中心聚集,防暴警察到场布防将他们分隔。其间他们愤怒地高喊“抗争”,还一度越过警戒线。当警方要求他们提早结束活动,有人同警员发生衝突。   

    几乎同一时间,也有数千人应左翼团体的号召,在附近参加反示威。他们指责上述组织利用兇案作为藉口,激起群众的情绪,令更多人对外来移民产生反感。   

    目击者称警方逮捕了一些人,但混乱场面很快平息,没有发生严重衝突。  

    事件过后,德外长海科.马斯推文表示,德国在反任何形式的法西斯主义上有“特殊职责”。他还呼籲民众同种族主义抗争,共同保护民主制度。  

    一名德国男子8月26日晚在街上身中多刀死亡,涉案的一名叙利亚人和一名伊拉克人被捕。案件已导致左、右翼示威者8月27日上街示威,同样引发衝突。

来源:大公报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