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习近平会见马拉维总统穆塔里卡

发布时间:2018-09-01 17: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华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刘华)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马拉维总统穆塔里卡。

  习近平指出,中马建交11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充分证明中马建交是完全正确的战略决定。一个中国的原则符合时代潮流,是大势所趋。中方愿同马方持续深化政治互信,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坚持改革开放,坚持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中方愿加快推进同马方的互利合作和人文交流,支持马方加强和平安全能力建设,密切多边事务中的协调,共同维护非洲团结和整体利益。

  穆塔里卡表示,马拉维珍视同中国的友谊,建交11年来,两国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互利合作,使马拉维更加坚定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断深化同中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中国的发展正在给非洲带来希望。非洲国家从中国身上得到重要启示。非洲国家和中国曾有过相似的遭遇和命运,中国的成功经验对非洲尤为重要。非洲国家高度赞赏中国对非洲的政策,愿同中国加强理念交流和经验互鉴。

  会见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熊猫侠”谢英峰
      没有超级英雄一样的超能力,谢英峰却有一个在“熊猫血”群体中,如英雄般响亮的名字——“熊猫侠”。
    • "青年大学习"第五期抢鲜看
      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如何密切联系青年?快来呼唤小伙伴们,搬好小板凳,准备听讲啦!
    • 在最高点为上海地标留影
      他曾7次站在上海之巅,“睡过上海中心”,他在最高处记录着这座大都市的发展变迁。他是余儒文,他用影像讲述故事。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