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重庆市巫山县关停24座非法码头并逐步复绿

发布时间:2018-08-31 15:33 来源:新华网 作者:韩振

  新华社重庆8月31日电(记者韩振)记者近日从重庆市巫山县航务管理处获悉,为强化长江生态保护,去年8月以来,位于三峡库区的巫山县已对境内24座非法码头完成整治,这些码头除全部被关停外,部分码头已完成拆除、复绿工作。

  据巫山县航务管理处处长张翔云介绍,非法码头破坏了岸线资源及岸边植被,并在作业过程中对水质、空气等环境造成污染,是长江生态保护的一大隐患。去年8月开始,在全市的统一部署下,巫山县对境内的码头进行了全面整治。截至目前,共对24个非法码头进行了关停,部分码头已完成拆除和复绿工作。还有5座非法码头,已被改造成临时卸货点,以满足经济建设需求。

  记者在长江边上的原西坪码头看到,该码头占地50余亩,是一座以砂石、建材运营为主的货运码头。该码头去年被关停、拆除后种上了柏树,如今柏树正茁壮成长,原本被破坏的长江岸线,重新焕发出生机。

  据介绍,为防范非法码头死灰复燃,同时满足境内的货运需求,巫山县正规划建造4座现代化货运码头和1座客运码头。这些码头2020年建成投用后,巫山县目前仅剩的5个水运临时卸货点,也将被拆除、复绿。

【编辑:李师荀】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五期抢鲜看
      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如何密切联系青年?快来呼唤小伙伴们,搬好小板凳,准备听讲啦!
    • 在最高点为上海地标留影
      他曾7次站在上海之巅,“睡过上海中心”,他在最高处记录着这座大都市的发展变迁。他是余儒文,他用影像讲述故事。
    • 走进学霸情侣的世界
      交往4年,收获53张证书、近10万元奖学金,双双保送复旦大学研究生,这样的学霸情侣,他们的世界是怎样呢?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