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APP下载

这家央企发话:探月北斗高分,都要未来3年搞定!

发布时间:2018-08-31 08:3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来点科学 邱晨辉

  全面开展载人空间站建设,全面完成探月工程任务目标,全面建成北斗全球系统,实施首次火星探测……

  今天,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举行第七次工作会,会上“晒”出了该集团未来3年在宇航领域的诸多大动作。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吴燕生在会上透露,未来3年,航天科技集团将实施多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任务,包括——

    全面开展载人空间站建设;

  实施嫦娥四号月球背面着陆巡视探测和嫦娥五号采样返回,全面完成探月工程任务目标,力争开展无人月球科研站基本型建设;

(嫦娥四号)

  实施我国首次火星探测工程,开展无人火星环绕和着陆巡视探测,启动无人小行星采样返回和主带彗星探测任务;

(中国第一个火星探测器外观设计构型图)

  全面建成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和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

  在空间基础设施领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将建成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骨干框架,构建商业遥感卫星星座、全球低轨移动通信试验系统和高通量宽带通信卫星系统,发展空间科学和新技术试验系列卫星,全面提升空间信息综合服务能力和空间飞行器智能化水平。

  当天,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还公布了推动航天强国建设的路线图,明确了从现在到2020年,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为推动航天强国建设夯实基础的任务。

  在此基础上,从2020年到2045年分两个阶段实现建设航天强国目标:第一阶段,到2030年,建设成为世界一流航天企业集团,支撑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推动我国跻身世界航天强国前列;

  第二阶段,到2045年,在全面建成高质量发展的世界一流航天企业集团基础上,有效支撑国家科技、经济、军事发展需要,推动我国全面建成世界航天强国。

  据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航天科技集团共实施113次宇航发射任务,将219颗航天器送入太空。该集团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27项,申请专利31152项,总数量和增长率均居军工集团之首。

  记者:邱晨辉。

  微信编辑:徐怀。

【编辑:李师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五期抢鲜看
    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如何密切联系青年?快来呼唤小伙伴们,搬好小板凳,准备听讲啦!
  • 在最高点为上海地标留影
    他曾7次站在上海之巅,“睡过上海中心”,他在最高处记录着这座大都市的发展变迁。他是余儒文,他用影像讲述故事。
  • 走进学霸情侣的世界
    交往4年,收获53张证书、近10万元奖学金,双双保送复旦大学研究生,这样的学霸情侣,他们的世界是怎样呢?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