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特朗普再对WTO发出威胁:若不进行整顿 将会退出

发布时间:2018-08-31 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综合报道,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彭博社(Bloomberg)专访时,威胁退出世界贸易组织(WTO),他称,“如果他们不进行整顿,我将会退出世贸组织。”

  据报道,特朗普30日在接受专访时,持续抨击世界贸易组织,并扬言若是世贸组织再不好好表现,他会考虑让美国退出这个组织。外媒称,美国若退出世贸组织,恐将破坏现代全球贸易体系的主要基础之一,而美国曾在创建这套体系扮演要角。

  7月,特朗普曾经警告世贸组织,如果美国得不到公平对待,“我们将会做些什么”。就在他发表此番言论几小时前,欧盟表示,美国征收汽车进口关税将损害本国汽车产业并招致报复。

  报道称,特朗普与荷兰首相吕特在白宫会面时对记者称,“世贸组织对待美国非常、非常糟糕,我希望他们改变作法。”他还称,美国在世贸组织有“非常大的劣势”,“我们现在并未计划任何事情,但如果他们不能公平地对待我们,那我们就会做些什么了。”

  特朗普没有详细阐述美国可能会采取的措施。媒体上周报道称,一位了解特朗普想法的消息人士表示,总统私下表达过退出世贸组织的意思,但并非认真提议。

  之后,白宫发言人桑德斯称,特朗普的重点在于解决全球贸易中的问题,而不是要脱离世贸组织。“目前,他希望看到这个体系的问题得到解决,这是他现在重点在做的事情,”桑德斯说。“他明确表示有所关切,他相信有一些方面并不公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