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中国铁路在非洲-尼日利亚阿布贾城铁带你听故事

发布时间:2018-08-29 1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淑品

  新华网阿布贾7月13日电(记者 陈淑品)大家好,我是刚刚C位出道的尼日利亚阿布贾城铁。我是西非首条运营的城市轨道,全长45公里,共设13座车站,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中土)尼日利亚有限公司承建。自2007年签约以来,10年的坚持与守护,7月12日我正式以中国标准在尼“出道”。如果喜欢,可以叫我“阿城”。下面就来听一听我的成长故事吧。

  “阿城”的诞生

  作为尼日利亚的首都,阿布贾发展非常迅速。为构建首都地区轨道交通路网、完善区域综合交通体系,早在1981年,尼日利亚就对阿布贾地区铁路交通系统进行了规划。2006年7月正式开始实施阿布贾城市轨道交通系统线路的概念设计和可行性研究,并于2007年正式授标于中土公司。

  推动“中国标准”登上舞台

  从拒绝到了解再到接受,中国标准在尼日利亚的实现道路艰难而坚定。阿布贾城铁建设之初,欧洲咨询对中国标准和规范的理解和设计理念存在很大差异甚至质疑,给中国标准在非落地带来极大的困扰。经过中土公司的不断实验和再沟通,慢慢地双方找到了符合当地国情的中国标准的技术之路,并最终达成、实施。

  阿布贾城铁作为西非首条采用全套中国标准和中国装备建造的铁路,推动了中国铁路标准在尼日利亚市场的推广和普及,由此带动施工机械、机车车辆、钢材、机电产品等中国设备、材料、相关配件出口和中国劳务输出。

  我为什么这么受欢迎

  出道后的我,运营公司员工将多达千人,间接创造就业岗位将数以万计。

  尼交通局秘书长说:“这条铁路线连接市中心和机场,沿线有卫星城,许多人开始在附近开发房地产。这条铁路线为首都地区的经济作出了贡献,而且帮助我们开辟了整个铁路线走廊。”

  在我建设过程中,大力推行本土化,为尼解决了大量就业问题。同时培养当地铁路建设和运营人才,帮助尼日利亚人民在轨道交通领域逐步实现自我建设和自我发展。

  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土公司多次帮助项目附近有困难的村庄维修道路,方便了通行,还向当地捐建小学教室和大量教学用品。

  开通仪式当天,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表示,交通是城市的生命线,尼日利亚政府将继续加大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由衷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尼日利亚经济的投资,中土尼日利亚公司按时为尼日利亚提供了高质量的工程,值得赞扬。”

【编辑:朱宏利】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熊猫侠”谢英峰
      没有超级英雄一样的超能力,谢英峰却有一个在“熊猫血”群体中,如英雄般响亮的名字——“熊猫侠”。
    • "青年大学习"第五期抢鲜看
      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如何密切联系青年?快来呼唤小伙伴们,搬好小板凳,准备听讲啦!
    • 在最高点为上海地标留影
      他曾7次站在上海之巅,“睡过上海中心”,他在最高处记录着这座大都市的发展变迁。他是余儒文,他用影像讲述故事。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