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南非希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发布时间:2018-08-29 11: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磊 刘畅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31日电 (王磊 刘畅)在刚刚结束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上,中国与南非两国达成将逐步放宽签证政策的意向,并签订多项协议。

  目前南非方面尚未公布针对中国游客签证放宽的政策细节,但南非旅游部部长德里克·哈内科姆(Derek Hanekom)透露,南非即将推行新的签证政策,让持有有效护照以及申根、美国、澳大利亚签证的中国游客无需再申请南非旅游签证就可以来南非旅游。他表示,南非还在考虑针对中国游客发放多次入境签证。

  德里克在7月25日通过预先录制的视频向南非旅游业利益相关者发表讲话说,南非将简化签证要求、解决犯罪问题,以吸引更多来自中国的游客。

  德里克说,南非正在全力以赴扩大其在中国巨大旅游市场中所占的份额,并希望在五年内将其增加十倍。

  南非旅游部副部长伊丽莎白在26日举行的中国-南非经贸论坛上说,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报告,截至2017年,旅游业已经成为全世界连续7年增长最快的产业。在南非,2017年有150万工作岗位与旅游业相关,占全国就业岗位的9.5%,旅游产业还贡献了国家GDP的8.9%。这些数据对于促进中南两国经贸合作、旅游业发展都有积极意义。

  伊丽莎白说,“2017年,从金砖国家到南非旅游的游客增长了6.1%,而中国游客依然是到访南非的国际游客中最多的。中南两国人民友谊深远,两国在旅游业的合作日趋紧密,旅游业也将成为南非经济增长的发动机。”

【编辑:朱宏利】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熊猫侠”谢英峰
      没有超级英雄一样的超能力,谢英峰却有一个在“熊猫血”群体中,如英雄般响亮的名字——“熊猫侠”。
    • "青年大学习"第五期抢鲜看
      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如何密切联系青年?快来呼唤小伙伴们,搬好小板凳,准备听讲啦!
    • 在最高点为上海地标留影
      他曾7次站在上海之巅,“睡过上海中心”,他在最高处记录着这座大都市的发展变迁。他是余儒文,他用影像讲述故事。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