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弃保送考清华,“跳高界吴彦祖”竟如此深藏不露……

发布时间:2018-08-29 19: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王宇跳高夺冠,中国28年后再次摘金

    在8月27日进行的2018雅加达亚运会男子跳高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宇以2米30夺得冠军,这是中国队时隔28年再次夺得该项目的亚运会冠军!

    跳过2米30之后,王宇又试了一次2米32(今年的最好成绩)和2米34,但可惜都没能跳过。但是凭借2米30的成绩,王宇还是锁定了亚运会男子跳高的金牌。

    对于这次的成绩,王宇表示,"今天对自己的成绩不是最满意,但是拿到金牌已经是狂喜了"。

王宇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王宇是中国跳高继1982年和1986年亚运会双冠王朱建华、1990年亚运会冠军周忠革之后,第三位获得亚运会男子跳高冠军的中国选手。这次亚运会跳到2米30,已经是王宇第6次跳过2米30。王宇的教练在接受采访时说,王宇可能是中国男子跳高运动员里面连续6年跳出2米30里的唯一一个,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表现。

    “跳高界吴彦祖”其实是清华学霸

    其实早在此次夺冠之前,王宇就已经有了较高的人气。2009年,18岁的王宇因夺得两届中运会冠军而被《天天向上》邀请参加节目,其帅气的外形和腼腆的性格得到了众多观众的喜爱,被粉丝称为“跳高吴彦祖”。

    但这位“颜值能打”的“跳高界吴彦祖”实际上还是一位清华的学霸!

    王宇出生于1991年,因为具有非同寻常的弹跳力,从小就学习跳高。2010年3月,由于出色的体育特长,王宇获得清华大学体育特长生保送资格,然而个性非凡的王宇放弃了保送资格,坚持参加了高考,并最终以优异的文化课成绩考入清华大学经管学院。

    据说王宇记忆力非常好,有一次他当着自己教练的面全文背诵《滕王阁序》。在清华大学读大一的时候,他下学期就过了英语六级。

    王宇是理科生,自称跳高和许多物理知识有关,比如助跑时跑弧线,其实是用了向心力的原理。起跳又和惯性、重心有关,把物理的知识融进去,学起来就很快。

    对此,网友表示↓↓

    今年王宇在清华大学社科学院连读研究生毕业。就在7月的第三届清华大学体育之夜上,王宇还获得了清华大学学生运动员的最高荣誉——马约翰奖。

    帅气、阳光、成绩好,更重要的还是清华学霸……这样的男生有谁不喜欢呢?但是,人家已经结婚了。而且女方同样是学霸……

    许多王宇的“迷妹”听说这一消息,都纷纷表示难过……

    但也不一定是优秀的男生都结婚早,也可能是学霸只会找学霸……

    王宇爆红张国伟躺枪:人家吴彦祖你泥石流

    王宇的爆红让网友们想起了另外一位跳高选手——张国伟。没有参加亚运会的他在微博上公开回应“张国伟在哪儿呢?张国伟搁这儿呢!”

    张国伟和王宇都是1991年出生,今年27岁,2015年的时候张国伟曾在尤金站跳出了2米38的成绩。不过最近两年受到伤病困扰,成绩下滑,反倒是王宇如今扛起了中国跳高的大旗。而张国伟并没有参加今年的亚运会,一直在训练和恢复。

    有调皮的网友在张国伟的微博下调侃:“同样是跳高,你该好好反省反省你自己,为什么你被称为泥石流,而王宇被称为清华吴彦祖和跳高吴彦祖”……

    但大部分网友都很“善良”,为恢复期的“泥石流”表达思念,送上祝福↓↓

    据悉,爱情事业双丰收的王宇已经将目标锁定在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也希望张国伟能早日康复,希望“泥石流”和“吴彦祖”能够一起将中国跳高带上新的高度!

    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记者 慈鑫 整理:张小松 实习生马静雅)综合:搜狐体育、@人民日报、新浪体育、清华体育、网友留言等。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编辑:温维娜】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五期抢鲜看
    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如何密切联系青年?快来呼唤小伙伴们,搬好小板凳,准备听讲啦!
  • 在最高点为上海地标留影
    他曾7次站在上海之巅,“睡过上海中心”,他在最高处记录着这座大都市的发展变迁。他是余儒文,他用影像讲述故事。
  • 走进学霸情侣的世界
    交往4年,收获53张证书、近10万元奖学金,双双保送复旦大学研究生,这样的学霸情侣,他们的世界是怎样呢?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