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走进三江源】德卓滩的华丽变身——走进玉树高原千亩林木良种繁育实验基地

发布时间:2018-08-29 18: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潘彬彬 马洪婷

    新华网西宁8月29日电(潘彬彬 马洪婷)八月的玉树高原绿意盎然。8月28日,“走进三江源”网络媒体主题宣传活动来到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来到三江源头,近距离感受玉树州“绿色感恩,生态报国”的理念。

图为8月28日拍摄的玉树高原千亩林木良种繁育实验基地一角。新华网 潘彬彬摄

    沿着214国道前往玉树市,车窗外规划整齐的河北杨、青海云杉、藏柳等树木映入眼帘,呈现一片郁郁葱葱、绿意盎然的景象。这里便是德卓滩,曾经的砂石荒地变身成如今的玉树高原千亩林木良种繁育实验基地。

    玉树高原千亩林木良种繁育实验基地所在的玉树州德卓滩,原是玉树地震灾后重建规划的产业园区。为加快推进林木良种繁育产业化进程,玉树州委州政府将原灾后重建规划的德卓滩产业园区调整为千亩林木良种繁育实验基地建设用地。

图为8月28日拍摄的玉树高原千亩林木良种繁育实验基地一角。新华网潘彬彬摄

    “以前的德卓滩都是砂石地,地都荒了,在玉树灾后重建期间,德卓滩成为了玉树州委州政府的指挥所在地,同时也是受灾群众的集中安置点。”玉树州林业局局长昂江多杰介绍说。经过换土、施肥、假植等工程后,现在的德卓滩适宜种树、种花,眼前的绿意便是最好的见证。

    今年27岁的吾金看卓,作为玉树高原千亩林木良种繁育实验基地建成的亲身参与者,向记者讲述了基地建设时的情景。“当时,我们林业局所有人都参与到千亩林木良种繁育实验基地建设的项目中,在那45天里,我们从早八点干到晚八点,没有午休只有汗水,虽然很累但也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作为林业人的职责所在、精神所向。”

图为8月28日拍摄的玉树高原千亩林木良种繁育实验基地一角。新华网潘彬彬摄

    家在西宁市的李慧敏刚刚投入工作,就加入到了千亩林木良种繁育实验基地建设的队伍中。“虽然有苦有泪,但是跟着大家一起鼓起干劲为玉树添绿,我非常自豪。”她说。

    据了解,玉树高原千亩林木良种繁育实验基地于2015年3月27日动工。基地建设总面积2000亩,集中连片1200亩,总投资3500万元,栽植各类苗木71万株、密植花灌木36007墩。

图为8月28日拍摄的玉树高原千亩林木良种繁育实验基地一角。新华网潘彬彬摄

    目前,高原千亩林木良种繁育实验基地不仅创造出玉树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功范例,而且为高原城镇造林绿化提供优质的适宜树种,降低了苗木成本,提高了苗木成活率。

    “林木良种繁育实验基地的建成,能够较好地拉动当地经济内需,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促进玉树林业产业调整形成规模发展,充分展现社会主义新玉树绿色崭新面貌。”昂江多杰说。(完)

【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五期抢鲜看
      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如何密切联系青年?快来呼唤小伙伴们,搬好小板凳,准备听讲啦!
    • 在最高点为上海地标留影
      他曾7次站在上海之巅,“睡过上海中心”,他在最高处记录着这座大都市的发展变迁。他是余儒文,他用影像讲述故事。
    • 走进学霸情侣的世界
      交往4年,收获53张证书、近10万元奖学金,双双保送复旦大学研究生,这样的学霸情侣,他们的世界是怎样呢?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