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真有人"消费"顺风车受害女孩?结果他们…

发布时间:2018-08-28 19: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这几天,全国都在为滴滴遇害女孩感到痛心和惋惜。然而这种时候居然还有人“消费”受害者,这更加激起了网友的愤怒……

    首页“消费”受害者遭声讨,百度回应:将加强审核

    就在滴滴顺风车安全事故引发全民关注的同时,一张有关百度首页推荐滴滴受害女孩相关内容的截图也在近日传出,由于截图显示的内容极不尊重滴滴顺风车安全事故中的遇害女性,百度因此遭遇了很多声讨,有网友调侃,“百度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不少网友指出,这样做实在是太过分了:

    8月28日,百度方面针对信息流推荐相关不适内容作出回应,称从8月27号开始监测到有百家号作者利用近日滴滴安全事件热度,发布恶意炒作文章吸引点击,针对此类恶意行为,百度百家号展开严打,目前,共计清理相关内容4153篇,涉及此类问题账号将直接封禁。

    百度在声明中表示,此事暴露了其在内容审核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百度将持续投入,不断完善和努力。

    遇害女孩微博撤热搜,@微博管理员 回应

    8月26日11:59分 微博热搜榜截图

    8月26日,不少网友注意到,遇害女孩的微博登上了热搜榜首。微博里透露了女孩乐观开朗的一面:热爱旅行、爱好化妆、喜欢玩手游、向往美好的爱情。

    有许多网友对她的微博进行了评论和转发。“觉得女孩子真的太幸福了”,这是8月19日小赵乘坐动车出行时发的微博。

    网友留言:

    但其中,却有一些不怀好意的人擅自传播遇害者的图片和视频,用这些内容蹭热度涨粉推广,消费逝者。

    (截图来自网友曝光)

    为此,@新浪微博管理员 作出了回应↓↓

    对于发表辱骂攻击言论的账号,新浪微博也进行了封号↓↓

    QQ群散布侮辱性言论被拘留 公安: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据@深圳网警,乐清女孩滴滴顺风车遇害案案发后,QQ昵称为“深圳-没车”的网民在千余人的“深圳滴滴交流群”QQ群中发表侮辱遇害女孩的言论,声称“穿那么xx,不强x你强x谁啊”、“7年就7年,出来我还强x它”等等,该言论立即引发网民愤慨,已严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8月27日,@深圳网警根据举报线索在宝安区某工业园内查获该嫌疑人。经审,张某金(男,22岁)对其在网上散布侮辱性言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张某金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此外,昨晚,武汉蔡甸警方也发布通告,

    QQ昵称为“幸运星”的网民在千余人的”武汉滴滴官方群“QQ群中发表侮辱性的言论,声称“真想XX她”(注:编者手动打码),该言论立即引发广大网民愤慨,已严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8月27日,武汉蔡甸警方根据网友举报线索在辖区查获该嫌疑人。经审查,沈某进(男,29岁)对其在网上散布侮辱性言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沈某进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公安机关提示:

    网络平台非法外空间,公民都应当对自己网络言论承担起责任。在网络上对他人进行侮辱并扰乱社会秩序的言行,都必将受到法律的惩处!

    尊重逝者,保护受害人隐私,

    不利用受害者照片炒作,

    相信是我们每个人

    都应该坚守的道德底线。

    愿天堂没有如此喧闹,

    也愿女孩安息!

    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张小松 实习生马静雅)整理自:财经网、财经在线(ID:zjolwx)@深圳网警、@平安蔡甸等。

【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五期抢鲜看
    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如何密切联系青年?快来呼唤小伙伴们,搬好小板凳,准备听讲啦!
  • 在最高点为上海地标留影
    他曾7次站在上海之巅,“睡过上海中心”,他在最高处记录着这座大都市的发展变迁。他是余儒文,他用影像讲述故事。
  • 走进学霸情侣的世界
    交往4年,收获53张证书、近10万元奖学金,双双保送复旦大学研究生,这样的学霸情侣,他们的世界是怎样呢?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